首页 > 头条 > 正文
19岁小伙抓小偷遇害 10年后最后一名嫌疑人终被抓
09-08 15:19:32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1990年出生的牛志强,生命永远停留在了19岁。

认识他的人,都叫他小强,10年前,他在网吧门口拦住3个偷手机的小偷,被夺走了生命。

最近,滨江警方宣布,当年案件三个嫌疑人中的最后一个嫌疑人被抓。

网吧网管抓小偷被捅两刀

2009年11月6日,19岁的小强照常来到滨江浦沿一家网吧上班。他是这家网吧的网管员,已经做了快两年。

11点40分左右,3男子走进网吧,其中一个进来后就站在大门口,另外两个也不登记上网,只是一边走,一边这儿看看,那儿瞧瞧。

小强觉察出三人的异常,便一直观察。

两三分钟后,只见其中一男子来到距离收银台最近的那排电脑,拍了拍单独坐在最南面位置顾客的左肩膀,等顾客转过头时,另外一人迅速靠近这个顾客旁边。

拍他肩膀的人说:“不好意思,认错人了”,另一个人趁顾客没注意,拿走他放在桌上的手机。

“小偷!”见这两人要走,小强马上冲过去,紧紧抓住那个偷手机的男子。

两男子为尽快逃脱,朝小强拳打脚踢。

被偷走手机的顾客虞某也追了上来,另一个上网人员见状也上前帮忙,五个人扭打在了一起,眼看着就要制服这两个小偷,其中一个小偷吴某突然拔出一把尖刀,向小强猛刺两刀。

整个搏斗只持续了20多秒,还没等旁边的人反应过来,3个偷手机的男子都已经逃跑了。

血泊中,小强夺回了顾客的手机,自己却倒在网吧门口。随后,小强被送往滨江区武警医院救治,但尖刀刺中心脏,医生已无力回天。

事情发生后,牛志强被追授为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滨江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等。

据了解,小强是河南安阳人,家庭条件并不好,靠外出打工补贴家用。到杭州之后,他只有1000多元的月工资,省吃俭用,隔段时间就会寄三五百块钱回家。

牛志强牺牲后被安阳县水冶镇政府授予“见义勇为标兵”荣誉称号。被共青团河南安阳市委追授“见义勇为青年”荣誉称号。后来,当地政府还为其父母颁奖10万元。

嫌疑人和女友生了孩子却始终不敢领证

当年案发后,滨江警方迅速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锁定三个嫌疑人分别是吴某(22岁)、覃某一(21岁)、覃某二(21岁),都是广西人,有前科,没有正当职业。

当时,吴某负责拍顾客肩膀转移注意力,覃某一偷手机,覃某二则负责在网吧门外望风。

犯案后,三人逃回广西老家。不过在广西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赶赴广西将刚下火车准备回家的一人抓获,随后又将外逃的另一人抓获。

2010年,吴某被判处死刑并已执行,覃某一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十年来,虽然在逃的覃某二一直小心翼翼,没有任何消息,但是滨江警方一直没有放弃。

今年9月,民警得到广西柳州警方的消息,说发现了覃某二的行踪。民警立即赶往柳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覃某二抓获。

据覃某二交代,当年他逃跑去了广东,在广州隐姓埋名,靠打零工为生。被警方抓住时,他在房产中介找了一份临时工作。

这么多年来,他始终不敢在公众场合露面,每天两点一线地往返于上班地点和租房处。

多年过去,可能心存侥幸,他谈了一个女朋友,生了一个女儿,已经四五岁了,但是他始终不敢和女朋友领证。

原标题:19岁小伙滨江网吧抓小偷时英勇献身!十年过去了,最后一名嫌疑人终被抓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