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查扣一艘涉嫌走私原油外国拖船,拘捕12名菲律宾船员
09-08 13:52:4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一艘外国拖船7日遭到伊朗当局的扣押,船上12名菲律宾船员被拘捕,并被指控涉嫌走私原油。

伊朗国家电视台的报道显示,该拖船在霍尔木兹海峡被扣押,船上搜出逾28.4万公升走私原油,海岸防卫队拘捕了船上12名菲律宾船员。伊朗官方表示,该案件将通过法律程序进行跟进。

伊朗《德黑兰时报》的报道称,该拖船所属国家目前仍不清楚,不过菲律宾外交部表示正在了解该事件。

自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恢复对伊朗制裁后,伊朗与西方国家关系越趋紧张。此前,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已扣查多艘外国船只,同时逐步减少履行核协议条款。另一方面,由于美国在过去一年恢复经济制裁加上伊朗里亚尔货币贬值,都助长了伊朗境内走私业务的兴起。

原标题:伊朗查扣一艘涉嫌走私原油外国拖船,拘捕12名菲律宾船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