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夜市有多火?大数据来告诉你
09-08 20:1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重庆夜市有多火,大数据告诉你。8日晚,为期一个月的重庆夜市文化节收官并在南滨路烟雨公园举行颁奖典礼。

在这一个月时间里,全重庆共举行了47场主题活动,吸引了超过670万人次参与。

47场主题活动,超670万人次打卡

据组委会统计,本届夜市文化节自8月全面启动以来,围绕“夜重庆潮生活”主题,接连开展了磁器口奇市嘉年华、万州·重庆啤酒节、渝北艺术欢享夜市集、南滨路国际啤酒节等47场主题夜市活动,参与区县27个,吸引市民达670多万人次,成为今夏全民参与的爆款活动。

活动期间,全市12个街区参与“寻找超级晚”五大特色夜市街区线上评选活动,吸引了20万人次参与打榜投票。

全市夜市活动中,商家联动促销,共计3万余户商家参与,开展的“1元抢爆品、5折惠购”等促销活动,共计吸引消费者达14万人次,活动期间拉动商家线上销量增长35%以上。

夜市节期间,相关话题的转载阅读量超过3000万次,重庆夜市,成为了本地热搜话题之一。

22_副本.jpg

这些区域和店面成“夜猫族”最爱

在一个月的夜市文化节中,这些街区和店面,通过大众投票、人气考核等指标,成为“夜猫族”的最爱。

来自组委会的数据显示,通过大众投票,产生了“奇、雅、潮、美、辣”五大特色夜市街区。

它们分别是最奇街区——沙坪坝区磁器口·沙磁巷、最雅街区——南岸区壹华里、最潮街区——江北区大九街、最美街区——渝中区洪崖洞、最辣街区——江北区鎏嘉码头、较场口夜市。

通过投票等多个指标考核,桃音乐餐酒吧(九街)、邓丽君主题音乐餐厅(鎏嘉码头)、巧渝蜀绣(磁器口)、四合胡豆(壹华里)、重庆八方品特产贸易有限公司(洪崖洞)、胡了老长沙臭豆腐(较场口)、独香道鲜货火锅(旭辉乐活城)、肯德基(蘭亭新都汇店)、重庆嘉华美术馆、足乐有道(西流沱店)被评为“诚信服务商家”。

与此同时,人气最旺的商家也出炉,分别是LIV·K、镇三关火锅、陈昌银麻花、余家院子、可妮咖啡、钰烽金榜蹄名、杨光会鲜货火锅、铁言子石锅土鲫鱼、盒马鲜生北宸里店、憨石匠鲜菜火锅。

此外,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闭幕,但各区县特色活动及各夜市街区的主题促销将持续至9月底。

33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