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司机帮忙拉孩子去比武 警察要罚他200元还扣6分
09-08 18:35:20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9月7日上午9点40分,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的民警在西城大道例行巡逻时,一辆七座面包车走走停停引起了民警注意。招呼车辆靠边停车后,民警发现该车有猫腻!

微信图片_20190908152202

招呼车辆在路边停稳后,民警起初并未发现车辆有异常。不过,在检查过程中,民警黄小斌发现后排座的座位下面藏着几个小孩。经清点,该车核载七人,实载10人,属于超员。

见超载的事情败露,面包车司机这才赶紧解释,自己真的不是非法营运,是认识这帮孩子的老师,在刘家坝轻轨站看到孩子们等车着急,于是想做个好事帮忙将孩子们拉到不远处一个学校参加武术比赛。按照核载人数一车拉不完要跑两趟,为图省事,于是就招呼大家挤在了一起,没想到刚起步不久就看到巡逻民警。起初停下来是想等警车过去了再走,又怕警车经过发现异常,于是又开动了车。就这样停了又走被民警发现端倪,结果被拦了下来。

微信图片_20190908152204

民警将超载的乘客全部叫下车后,通知面包车司机到前方安全地带接受处理。民警在将车上的人员安全转运后,对司机开出了罚款200元的罚单,同时,司机的驾驶证也被记了6分。

民警也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不管出于什么目的也不能超载。广大乘客为了自身安全,切莫乘坐超载车辆。特别要强调的是:超载人数不分年龄大小,按人头计数,婴儿或者儿童也算其中一员,希望广大市民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杜绝道路行车的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维 冯绪龙

原标题:座位下面藏小孩 司机超载被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