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女子骑电动车上高速回家 走错方向又逆行近2公里
09-08 15:44:27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重庆高速属于典型的山区高速路,弯道急。根据相关规定,非机动车、摩托车、行人等是禁止进入高速公路的。不过有的人却偏偏不管不顾,把生命安全置之度外,让自己陷入危险当中。9月4日,在渝黔高速公路上,2名女子竟然骑着电动车在高速路上逆行,幸遇高速执法人员及时发现拦截,化险为夷。

据高速执法人员介绍,9月4日7点过,接到多名驾驶员报警称在渝黔高速公路綦江至贵州方向,超车道内有人骑摩托车(实为电动车)逆行,情况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高速执法人员一边通知最近的巡逻车前往现场,一边通过路面的监控系统进行核查,很快,根据高速公路沿线的监控摄像头,高速执法人员很快确定了逆行车辆的位置。高速执法人员介绍“一路上骑车女子走走停停,并且她是处于超车道逆行,时不时还有车辆飞驰而过,稍有不慎就会发生事故。”

20分钟以后,执法人员赶到事发路段,并将逆行车辆拦截下来。随后,高速执法人员将两名女子监护至收费站下道,做进一步询问。原来,骑车女子王某准备骑电动车搭乘其朋友从綦江城区回郭扶镇,由于不熟悉路线误入高速公路,在前行约五六公里以后发现走错方向便沿原路折返,这才发生了刚刚那危险的一幕。“由于两名女子不了解高速公路的通行规则,便误将超车道靠右行驶,逆行了两公里左右,我们才将她们拦了下来,避免了危险的发生。”高速执法人员介绍。

随后,高速执法人员对其擅自进入高速公路且逆行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高速执法部门提醒,根据《重庆市公路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非机动车、摩托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铁轮车、履带车和可能损害路面的机具是禁止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根据自己选择的交通工具合理规划路线,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视界网记者 谢天骄

原标题两女子骑电动车上高速回家  走错方向又逆行近2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