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百名中国球迷远征马尔代夫助威国足,重庆球迷带着横幅远征:冲击卡塔尔世界杯,中国队有戏!
09-08 16:4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国足前往马尔代夫24人名单

又是一次全新的开始。在力争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道路上,国足即将踏上一次全新的征程。9月10日晚11:00,国足将迎来卡塔尔世界杯亚洲杯预选赛40强赛(以下简称40强赛)首场比赛,客场对阵马尔代夫。9月7日晚,国足主帅里皮公布了前往马尔代夫的24人名单。9月8日上午,他们从广州前往马尔代夫参赛。

9月9日凌晨,有十多位重庆球迷,也将从江北国际机场出发到马累,现场观赛为国足助威。“这次里皮选择阵容和之前的变化很大,还有李可和艾克森两名归化球员的加入,球队整体实力有一定提高。我对这次国足最终进军卡塔尔世界杯充满信心。”即将前往马尔代夫的重庆球迷表示。

重庆球迷前往马累为国足加油

2.png

据龙之队微博透露,各地球迷已经开始前往马尔代夫

9月8日下午,重庆球迷傅启明正在收拾行李,他将和其他十多个重庆球迷一起,于9月9日凌晨前往马尔代夫首都马累,为国足40强赛首场比赛现场加油。

傅启明是一名老球迷,他从上世纪80年代末就是开始看球。除了2002年进入了韩日世界杯决赛圈之外,之前每一次国足对世界杯决赛圈的冲击,都让傅启明感到失望,“前几次国足的发挥都不好,这次我认为有希望,现在就等着出发去马尔代夫了。”

微信图片_20190908155454.png

球迷对本次国足表现寄予厚望

同样要去马尔代夫客场观赛的球迷倪乐年,也看好国足这次40强赛的表现。倪乐年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看球,随着国足的表现,和别的中国球迷一样,他经历了不少喜怒哀乐,“不只是这次去马尔代夫,之前国足的比赛,有很多次我都去了现场,次数多得我都记不太清楚了。”比起其他球迷,倪乐年相对更为专业,因为他接受过5年的专业足球训练。在提到本次40强赛,乃至国足进军接下来12强赛,甚至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的前景时,他认为:中国足球队,值得期待。

“我觉得这次国足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里皮回来之后,国足阵容的变化很大。看了他们的一些比赛,我个人认为国足中场有一定提升,两名归化球员的到来,也是有一定作用的。”倪乐年说。这次前往马尔代夫,重庆球迷们也准备了横幅等助威装备,等着国足实现开门红。“这场比赛之后,10月12日的广州主场对阵关岛,我也会继续去现场看的。”

老球迷表态小组出线没有问题

3.jpg

老球迷“猴皮球”谭达庆为国足加油

年过60的重庆知名球迷,“猴皮球”谭达庆选择在家里观看本场比赛。之前,谭达庆也曾为国足客场远征去过马来西亚,“这次马尔代夫看球的花费比较高,所有我就没去,但是下一场比赛广州主场我会去的。”

多年看球,谭达庆每次谈到国足冲击世界杯决赛圈这个话题,他都会提到2001年10月的那个夜晚。在他看来,那是中国球迷最幸福的时刻,“那天我们开心了一个通宵,比赛结束后大家一路到了解放碑、两路口庆祝,到凌晨4、5点才回家。”但作为一名老球迷,谭达庆心中更多是难过:“中国足球更多是一次又一次让球迷流泪。我还记得在上次12强赛,国足在马六甲客场战平叙利亚,当时我们身边的很多球迷都哭了。这次40强赛,我还是对国足小组出线有信心。但是接下来能不能进卡塔尔世界杯,就难说了。”

微信图片_20190908155528.png

国足在广州集训

谭达庆认为,国足这次有世界名帅里皮带队,阵中也有了归化球员,实力确实有所提高,但其他对手的实力也再提高,“这次我还是会在各个方面支持国足。中国队最后能不能进军世界杯,除了实力提升还,还有很多不可预见的因素在其中。”

重庆球迷协会的“资深球迷”马彦成也认为出线问题不大,“这次总的实力比原来要强一些。首先,这次四十强我们这个小组总体实力不强;其次,又归化了李可、艾克森;最后,这次国足年龄更年轻更有冲劲儿。小组出线应该没有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微信图片_2019051222421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