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店成为流量“收割机” 重庆正在形成新的商业浪潮
09-08 17:34: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目前,重庆正在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吸引各类“首店”扎堆入驻,去年重庆首店数量达到175家。

在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期间,全球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魏晓龙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剖析,纷纷入局“首店经济”的背后,也愈发印证消费对于城市经济的驱动。随着网红城市效应激发商业活力,首店在渝加速聚集,重庆正在形成新的商业浪潮。

近日,位于朝天门的来福士正式亮相。在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引入的品牌当中,不少为重庆首店、全新概念店或者城市旗舰店,这一比例据悉达到约40%。

“地标综合体的开业将吸引更多品牌首进重庆,”魏晓龙表示,“首店”作为在某个地理区域范围内第一家门店,或是国际化、全国性连锁品牌的首次下沉,或本土创新品牌的首次亮相,为区域内的商圈及购物中心带来大量客流,活跃了商业氛围及居民消费。

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是各零售品牌的必争之地。近年来,首店经济逐步在重庆升温,一些知名且有影响力的品牌开始将其首店设在重庆,去年重庆首店数量达到175家。

“在数量上,重庆与同处西南地区的成都差别都不大,但在首店的等级上,有较为明显差距。”魏晓龙分析说,表现数量上,全国首店和大区数量较少;经营业态,重庆引进首店集中在零售和餐饮,服务娱乐业态占比较少,多元化程度仍有所欠缺。

据戴德梁行调查,2019年下半年,重庆将迎来46万平方米的新增零售商业供应,其中过半商业体量位于新兴商圈及新开发区域。随着新项目不断涌现,预计更多的知名国际品牌将借新地标项目进入重庆市场,助推商业转型升级。

“品牌在给项目注入新鲜活力的同时,也会因项目的差异条件而不断创新。”魏晓龙认为,而随着体验式消费和新零售的发展,一些购物中心和品牌方也在摸索新路径新方法引导客流,首店的引入不但可以让自身项目摆脱与其他项目同质化的困境,还能有效引导新型消费潮流,提高项目认知度,为消费者打造更生动的情景化、主题化购物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