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话剧《此心光明》重庆上演 讲述王阳明跌宕一生
09-08 22:11: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话剧《此心光明》(3312527)-20190908221429.jpg

8日晚,贵州省文化旅游推介会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此心光明》全国巡演(重庆站)在重庆抗建堂剧场举行。该剧以思想家王阳明为原型,讲述了这位“心学”研究大师跌宕起伏的一生。

“我们希望通过话剧这张名片,让观众更加了解多彩贵州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与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贵州省话剧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常晖介绍,由贵州省话剧团携手浙江话剧团联袂打造的《此心光明》,以思想家王阳明为原型,讲述了这位“心学”研究大师跌宕起伏的一生。

常晖说,话剧在创作过程中还融入了中国戏曲及民族民间艺术的表现形式。

“诠释他给我最大的提升就是专注。”王阳明扮演者池丹说,比如阳明格竹,七天七夜瞪着竹子研究,哪怕眼满血丝、劳思成疾,也没有放弃,“这是现在浮躁的社会所缺少的,具有时代的现实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