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落幕5大类特色夜市出炉,夜猫子“选口味”逛吃吧
09-08 21:1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908211618.jpg

9月8日晚,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与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各区县商务委、文化委承办的重庆夏季大型消费促进活动——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在南滨路烟雨公园落下帷幕。与此同时,备受关注的重庆五大类特色夜市街区揭开面纱,分别花落6个街区。

3万户商家线上销售增长35%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文件正式将“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作为促进消费20条举措之一,为发展夜市经济指明了方向。

夜市文化节作为我市发展夜市经济的重要举措,已连续举办四届。据了解,本届夜市文化节自8月全面启动以来,围绕“夜重庆潮生活”为主题,接连开展了磁器口奇市嘉年华、万州·重庆啤酒节、渝北艺术欢享夜市集、南滨路国际啤酒节等47场主题夜市活动。

QQ图片20190908211658.jpg

统计显示,近1个多月以来,参与区县共计27个,吸引市民达670多万人次,成为今夏全民参与的爆款活动;全市12个街区参与“寻找超级晚”五大特色夜市街区线上评选活动,吸引了20万人次参与打榜投票;全市夜市商家联动促销活动中,共计3万余户商家参与,开展的“1元抢爆品、5折惠购”等促销活动,共计吸引消费者达14万人次,活动期间拉动商家线上销量增长35%以上。

5大类特色夜市出炉

在本届颁奖典礼现场,备受关注的重庆五大特色夜市街区评选,经过大众投票,最终“奇、雅、潮、美、辣”5大类花落6个街区。

它们分别是最奇街区——沙坪坝区磁器口·沙磁巷、最雅街区——南岸区壹华里、最潮街区——江北区大九街、最美街区——渝中区洪崖洞、最辣街区——江北区鎏嘉码头、较场口夜市。

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重庆特色夜市街区联展,荣获“奇、雅、潮、美、辣”五大特色夜市标签的夜市街区现场集中展示,不仅展示出各自街区的特色,更有品牌商家现场摆展,开展各类促销活动,与市民活动,让市民充分领略各特色夜市街区的魅力。

主题促销将持续至9月底

在颁奖典礼上,沙坪坝区、南岸区、江北区、巴南区、渝北区、九龙坡区、北碚区、合川区、荣昌区、江津区各区商务委,摘得“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优秀组织奖”荣誉,其区内举办的夜市活动也因特色鲜明、群众广泛参与,对夜市经济发展的成效显著,荣获“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十大优秀活动”荣誉。

QQ图片20190908211703.jpg

桃音乐餐酒吧(九街)、邓丽君主题音乐餐厅(鎏嘉码头)等10家商户荣获“诚信服务商家”奖项。镇三关火锅、陈昌银麻花、盒马鲜生北宸里店等10家商户荣获“人气商家”奖项。

QQ图片20190908211713.jpg

伴随着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颁奖典礼的圆满落幕,为期一个月的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也即将结束,但各区县特色活动及各夜市街区的主题促销将持续至9月底,市民朋友可通过关注重庆夜猫族微信公众号继续了解重庆夜市文化节的精彩内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