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老兵不死!阿联战斗到最后征服所有人,球迷:永远的MVP
09-09 07:3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jpg

易建联背影落寞

9月8日,2019篮球世界杯17-32排位赛中国VS尼日利亚的比赛在广州进行,中国队以73:86落败。因为伊朗大胜菲律宾,所以中国队无缘以亚洲排名最高的球队获得东京奥运会直通名额。

易建联遭疯狂包围.jpg

易建联在场上疯狂争夺

本场比赛,易建联扛起了中国队男篮的攻防,全场14投10中砍下27分7篮板,其中包括第三节的单节14分和多次上演的暴扣。

全场比赛,易建联不断的在战斗,在冲击,在鼓舞队友的气势,但却无奈收获这样的结局。

易建联与周琦击掌.jpg

易建联在比赛中与队友相互鼓励

赛后,现场球迷依然在喊着易建联的名字,并齐声高喊“MVP!”

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易建联的眼眶有些湿润,“过去就过去了,我们还要往前走,为未来去努力。”

在谈到后辈球员时,易建联给出寄语:“简单一点,篮球就是篮球,努力把球打好。”

谈到未来,易建联表示“眼睛是往前看的,路也是往前走的,中国篮球还是要往前看的,我们要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我们要加倍努力。“

最后,易建联感谢了一直支持自己的球迷,“很感谢他们,一路走来给予我的,比我付出的要多很多,非常感谢。” 

7715-iekuaqs5684975.jpg

易建联否认退出国家队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一度传出易建联表示这是他最后场国家队比赛的消息,但在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联予以否认,“我有说过这话吗?”有记者表示在混采区听到了这番言论,阿联不住摇头表示:“我连我明天干嘛还不知道呢!”

对此,球迷长舒一口气:吓死了!但不管是不是阿联的最后一次国家队生涯,以他的年龄,中国队以后都要习惯没有他的日子。

易建联目前32岁,全场得到27分7篮板倾尽所有,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有机会打奥运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微信图片_2019051222421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