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杯奶茶送给消防员 背后是一个女孩的歉意
08-12 22:18:14 来源:华龙网

1db5d298-3d2c-401b-af24-bc97aa907fac.jpg

外卖订单。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消息,8月10日晚上9点多,重庆渝北区消防支队冉家坝中队队员汪效平出警归来不久,值班队员就将装得满满当当的一袋子饮料送了进来。

以为是哪位队员点的外卖,汪效平和队员们一起打开袋子,才发现里面是20杯奶茶,订单上还写着一串留言:对不起,很抱歉,下次一定搞清楚再报警。真的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今(12)日,记者联系上送奶茶的李小姐,她的言语中仍充满歉意。原来,就在当(10)日晚8点多,冉家坝中队接到报警称新牌坊天和美舍15楼住宅冒烟,随即20多位消防员、3辆消防车赶赴现场,而报警的正是李小姐。她表示,当天外出归来的她远远看见有一栋楼看起来在冒烟,尽管并不确定是否着火了,出于安全考虑仍然报了警。

“我有点近视,当时从楼的后面看上去的确在冒烟。报警后五六分钟的时间看到来了好几辆消防车,后来我听邻居说是楼上在烧垃圾,才发现是自己搞错了。”李小姐说,当她知道是虚惊一场时十分内疚,觉得消防员很辛苦而自己浪费了警力,考虑一番她想到外卖奶茶,希望能表达一份歉意。

“看到这张单子后,我们通过订单上手机尾号和之前报警人的电话对比,找到了她。”汪效平直言,当时感觉很幸福,没想到一次小小的出警,对方会用这种方式道歉,谢谢她。

这已不是渝北区消防支队冉家坝中队第一次收到礼物,中队政治指导员黄诗羽说,此前中队也收到过市民送来的饮料等礼物,让他们感到很暖心。黄诗羽说:“每次接警大家都会全力以赴以防万一,我们做的只是本职工作,都是应该做的事,没想到群众会记在心里。”

记者 李袅 实习生 艾培悦

原标题:20杯奶茶送给重庆消防员 背后竟是一个女孩的歉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