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的鼻子怎么还没长?上任928天,瞎说12019次,日均“吹牛”13次
08-13 12:46:43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称,截止到本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的第928天,他一共说了12019次谎言或带有误导成分的言论,平均每天“吹牛”13次,高峰时期多达20次。

外媒都看不下去了,特朗普谎言纪录刷新:上任后说谎12019次,日均吹牛13次

《华盛顿邮报》指出,在近3个多月的时间里,特朗普说谎次数明显大幅增加,每天多达20次。其中,频率居第一的领域是“移民”,占了20%。

该领域细分后,关于"修建边境墙"这一问题的说谎次数最多,创下190次的纪录。特朗普曾表示,尽管议会“挫败”了混凝土墙的预算,但他还是会以修缮现存的墙等方式,为筑墙努力。

外媒都看不下去了,特朗普谎言纪录刷新:上任后说谎12019次,日均吹牛13次

贸易和经济、涉嫌介入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通俄门事件”等领域,也各占10%左右。

在经济领域,自去年6月以来,特朗普重复多达186次的一句话就是“自己上任以来,美国经济处于历史最好水平。”然而,这是一句不折不扣的谎言。

《华盛顿邮报》分析指出,目前,美国经济情况不如艾森豪威尔、约翰逊、克林顿等前总统任期,和中国的贸易摩擦,也令美方遭遇逆风。

其次,特朗普还重复166遍,宣称美国因贸易逆差“赔了钱”。《华盛顿邮报》一针见血指出,贸易逆差仅仅意味着本国购买数量比对方国家多,并受到汇率、增长率、储蓄率、投资率等宏观因素影响。

外媒都看不下去了,特朗普谎言纪录刷新:上任后说谎12019次,日均吹牛13次

报道还举例称,特朗普曾自豪地宣布,美国通过了历史上最大的减税法案。不过,从近100年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减税规模来看,特朗普所谓的“最大”,最多只能排到第八位。

除此之外,报道指出,特朗普18%以上的谎言或误导言论,都是源于他“痒痒的手指”。这就是说,特朗普常常刷屏的推特言论,水分也很多。

据悉,《华盛顿邮报》的事实核查栏目(Fact-Checker blog)一直在严格计算特朗普的错误表述、虚假言论及连篇“鬼话”。

外媒都看不下去了,特朗普谎言纪录刷新:上任后说谎12019次,日均吹牛13次

去年5月1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曾报道称,特朗普在上任的466天内撒了3000多次谎,平均一天6.5次。

为了证明特朗普说谎频率之高,CNN分析师特意查询了一些普通人日常习惯的频率。以喝水为例,多数普通人一天喝6杯水。CNN称,一天6杯水,就是说,特朗普一整天都在“吹牛”。

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曾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试图纠正特朗普口中每一个夸大之词、误导性或虚假言论,“必须要不停地打断他”。

除了自己说谎,特朗普也不忘指示下属这么做。

今年1月,新闻网站BuzzFeed报道,因涉嫌介入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通俄门事件”而受到调查的特朗普前幕僚迈克尔-科恩曾告诉调查人员,特朗普指示他撒谎。

外媒都看不下去了,特朗普谎言纪录刷新:上任后说谎12019次,日均吹牛13次

△迈克尔-科恩

科恩在证词中说,竞选期间,特朗普多次向他询问与俄罗斯人谈判的进展,狡猾地间接强迫他撒谎。“(特朗普会)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在俄罗斯没什么事,然后走出这个门对美国人民撒同样的谎。他是在用他的方式,告诉我去撒谎。”

原标题:特朗普的鼻子怎么还没长?上任928天,瞎说12019次,日均“吹牛”13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