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让员工把过期月饼吃掉?南京一面包店长:只是警告
08-13 22:06:07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这些月饼全是过期的,冰箱里还有,明天来所有人把这些月饼吃了。”近日,南京市秦淮区格瑞斯面包(万象都荟店)员工在微博爆料,店长让员工购买已经过期的月饼,并且强制要把过期的月饼全吃了。这样“奇葩”的要求让员工们难以接受。8月13日,格瑞斯面包(万象都荟店)店长汪女士向现代快报回应此事,称这只是对员工没有将过期月饼及时回收发出的警告。“我也不是非让他们吃,只是希望他们站在顾客的角度考虑,自己都不会愿意吃的东西,万一顾客吃了怎么办。”

△微博截图

员工投诉店长,“所有人把过期月饼全吃了”

8月12日晚,一位网友在微博上爆料,格瑞斯面包(万象都荟店)店长在员工工作群里发消息,让员工把一批过期的月饼全部吃掉。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在网友上传的聊天记录中,店长上传了几张月饼的图片,紧接着就发了“这些月饼全是过期的,冰箱里还有,明天来全部吃完。明天来所有人把这些月饼吃了”这句话。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这位网友。网友小刘(化姓)自称是格瑞斯面包(万象都荟店)的员工。“我们是在下班后收到了店长的通知,要求所有人把过期月饼吃了,不吃就要罚钱。”小刘很不理解这种做法,因为一般过期的产品,店里都会退回工厂处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店长执意让员工把月饼吃了。由于小刘当天并不当班,他也不清楚店长突然处罚大家的原因。不过,他看到以后非常气愤,才将聊天记录发上了网。

此外,小刘还称,店里若是有面包、月饼等产品卖不完,店长就会让员工掏钱买单,员工还得抄写工作内容,抄不完也要罚款。“我们感觉她这种做法太过分了,什么都得按她的思维来,东西卖不出去就得我们来负责。”

店长:“只是给员工一个警告,并不是逼他们吃”

8月13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格瑞斯面包(万象都荟店)。店内两侧货架堆满了各类口味不同的月饼,这些月饼的生产日期多为8月5日,保质期为30天,日期较为新鲜。在现场售卖的区域内,并未发现有临期的月饼。

△店里售卖的月饼

关于店长强迫员工吃过期月饼一事,现代快报记者询问了店内一名员工,店员表示确有其事。该店员介绍,过期的月饼保质期到8月11日,因为一直放在后场,大家也没注意。“一般临期的月饼我们都放在后面的员工工作区,用来给顾客试吃。昨天店长在这里面发现了一些过期的月饼,她很生气,就在群里说让我们把过期月饼吃完。”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店长汪女士。汪女士解释,前一晚自己确实在员工群里发布了让店员们吃过期月饼的消息,但这是因为店员没有将过期的月饼及时处理,对他们发出的警告。“我不是非让他们吃,只是希望他们站在顾客的角度考虑,自己都不会愿意吃的东西,万一顾客吃了怎么办。”

汪女士介绍,关于店里临期、过期食品的处理,只要是过期的预包装食品都会退回工厂,当天未售卖完的面包、饮料等产品也会扔掉。临近一两个星期过期的临期月饼会下架放在后面的员工区,用来给顾客试吃,“并没有什么质量问题”。

电话中,汪女士强调,“我这么说,不一定这么做。我只是希望不只这一件事,他们做任何事都应该负责。这次是我发现了,如果拿出去给顾客吃了,发生了什么怎么办。”

8月13日上午,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也到该店进行检查。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在现场发现了一包临期的月饼,不过并未与售卖的经营食品放在一起,也没有进行出售。目前,已对该店下达了询问通知书,相关情况仍在继续调查中。如果发现该店有涉及违法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原标题:让员工把过期月饼吃掉?南京一面包店长:只是警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