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太极集团一抗感染药申报获受理 重药控股两高层辞职
09-09 07:4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7日,太极集团(600129)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收到国家药监局关于“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的《受理通知书》。据悉,该药物属化学药品4类,申请事项为已有国家标准药品的申请:减或者免临床研究。

据了解,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为西南药业与重庆药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化学药,主要用于相关炎症和感染治疗。

截至目前,西南药业对该药品已投入研发费用约150万元。根据国家药监局数据库,除第一三共制药(北京)有限公司外,国内无其他企业仿制申报。经查询 CPA 数据库中29个重点省份样本医院,2018年该药品在国内销售总额约2.24亿元。

太极集团提示,西南药业在提交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申报已有国家标准药品的申请后,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及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将会按相关程序对西南药业所提交的生产注册材料进行审评,对研究现场进行核查,经国家药监局审批通过后方可申报上市。

重药控股(000950)公告,近日收到公司董事何平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何平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不 再担任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

另外,刘雪明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相关规定,何平、刘雪明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之日起生效。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两名高层辞职,应该与重药控股控股股东变更有关系,重药控股控股股东由重庆化医集团变更为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康产业公司”),虽然健康产业公司目前为重庆化医集团全资子公司,但何平、刘雪明系重庆化医集团派出,而非健康产业公司派出,何平、刘雪明的辞职,以便为未来健康产业公司直接派出董事和监事,腾出位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邓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