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退出《中导条约》不到一月,美国就试射“违规”导弹 耿爽揭露美退约真实目的
08-20 17:24:48 来源:环球网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

环球网消息,2019年8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据报道,19日,美国防部称,18日在加州试射一枚常规配置的陆基巡航导弹,导弹飞行逾500千米后精确击中目标。报道称,这是美首次开展此前《中导条约》禁止的导弹试验,标志着军备竞赛重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自8月2日美宣布正式设出《中导条约》以来不到三周时间,美国防部就开展此前受条约禁止的陆基中短程导弹试验。这充分说明,美国退约的真实目的是寻求“自我松绑”,放手发展先进导弹,谋求单方面军事优势。

美方此举将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这导致军事对抗升级,进而对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造成严重消极影响。我们奉劝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对发展军备保持克制,切实维护现有军控体系,多做有利于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有利于国际和地区和平与安宁的事。

原标题:退出《中导条约》不到一月,美国就试射“违规”导弹 耿爽揭露美退约真实目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