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尴尬!120求助119:病人太重,我们搬不动
08-20 22:19:00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8月19日早上6时58分,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升华街某足浴店内,一男子因突发疾病导致昏迷。该男子体型较胖,现场的急救医护人员无法将其搬下楼,只好拨打119求助:“有个病人太重了,我们搬不动!”

接警后,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达川区中队迅速出动一车6人前往处置。救援人员介绍,发病的男子突发疾病后始终昏迷不醒,店主立即拨打了120求救。

急救医护人员在救治男子的过程中,由于店内的房间到楼下的楼梯宽约半米,且有转角,加之该男子的体重有近100公斤,身高约180厘米,医用担架根本过不了这个楼梯,医护人员只好在现场对该男子进行了紧急救治。即便如此,仍需将该男子送到医院抢救。

然而,医护人员无法将该男子搬下楼,且担心在这个过程中对他造成二次伤害,最终只好拨打119求助。

当天7时12分,消防救援人员了解情况后,在楼梯、前窗、后窗等多路径救援方案中,最终选择了破拆前窗的办法实施救援。在救援现场,6名救援人员同时用力,才将睡在地板上的昏迷男子抬到消防担架上。

随后,在现场急救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中队指战员用多功能担架对该男子做好保护,再从房屋的前窗实施救援,利用消防抢险救援车吊臂将其安全转移至地面,随后移交给医护人员用救护车送医。

原标题:尴尬!病人太重我们搬不动 120求助119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