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京下令研究美国试射导弹威胁程度 准备对等回应美试射导弹
08-24 07:31:26 来源:海外网

2.jpg

普京下令研究美国试射导弹的威胁程度。(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8月23日电,“俄罗斯掌握的信息表明,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在制造《中导条约》禁止的武器。”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联邦安全会议成员召开会议,就《中导条约》和美国近期试射导弹问题进行讨论。

综合今日俄罗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俄媒报道,普京在会上表示,俄罗斯之前就掌握这样的信息,即美国长期以来就在研制《中导条约》所禁止的武器,且俄方多次向伙伴国反映过这一信息。

普京认为,美国一手导演了所谓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的宣传活动。在他看来,美国的目的在于掩盖美方违反条约开展的活动,美方从一开始就打算退出《中导条约》。

美国五角大楼此前宣布于本月18日试射了一枚陆基常规巡航导弹,射程超过了《中导条约》的规定。普京对此表示,美国在导弹试验中使用了MK-41垂直发射装置,这证实俄方此前在《中导条约》尚未失效时对美方违反该条约的指责是有根据的。

普京介绍,美国宣称可能从亚太地区开始部署新导弹系统,但这也触及了俄罗斯根本利益,“美国非常高级别的政治人士宣称,可能从亚太地区开始部署新系统,但也触及了我们的根本利益,因为这些都靠近俄罗斯边界。”

1.jpg

普京下令研究美国试射导弹的威胁程度。(图源:今日俄罗斯)

普京补充道,俄罗斯在美国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后仍将确保自己的安全。他还指示国防部和外交部分析美国最近进行的巡航导弹试验对俄罗斯所构成的威胁水平,并准备好对等措施。

不过,普京在会上同时表示,俄罗斯过去、现在从不希望并且也不会卷入军备竞赛,俄罗斯仍然愿为恢复信任和加强国际安全与美国进行平等的建设性对话。

《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美国时任总统里根和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对海基和空基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没有做出限制。美俄两国近年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该条约。莫斯科称俄方一直在忠实地履行条约,认为美国的指责毫无根据。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指出,俄方对美国履行该条约的情况也有重大质疑。2019年8月2日,《中导条约》在美国正式退出后失效。(海外网 姚凯红)

原标题:普京下令研究美国试射导弹威胁程度 要求准备对等措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