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奖!44位“菁英”分享805万
08-23 20:28: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3_副本.jpg

805.38万元,巴南奖励“菁英计划”入选人才。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巴南区第二批“菁英计划”获奖人才奖励大会获悉,共有44名“菁英计划”入选人才分享这800余万奖励。

为吸引、留住、用好高层次人才,巴南区创新出台了《巴南区“菁英计划”高层次创新人才激励办法》,每年设立不低于2000万元的专项资金对入选人才和用才单位进行奖励。

据介绍,巴南区“菁英计划”分为甲类人才和乙类人才两类。其中, 对甲类人才,给予3万—100万元的奖励。对乙类人才,参照其年薪的20%、15%和10%分三个档次给予奖励,最高为80万元。

同时,“菁英计划”人才享受2—3万元的住房补贴,入选当年,其家庭购买巴南首套住房的,可另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3万元。此外,新入选“菁英计划”乙类人才的用人单位还可享受2—5万元的一次性引才补助(甲类的引才单位为机关事业单位,不发放引才补助)。

为了实现留住人才的目的,人才奖励的金额分3次进行发放。第1年发放40%;第2年发放30%;第3年发放30%。此外,已入选“菁英计划”的人才,自申报之日起满三年后可再次申报。

2019年2月,巴南区实施第二批“菁英计划”人才奖励申报工作,共有20个单位76名人才申报“菁英计划”。经过严格审核,第二批共有44人入选“菁英计划”人才。在23日举行的表彰大会上,巴南区拿出805.38万元“真金白银”对这44名“菁英计划”人才进行奖励。

除了“真金白银”,巴南区还配有181名人才服务专员,为人才提供户籍签证、配偶子女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政策咨询和事项专办。并建立了全区“人才服务健康专家数据库”,为高层次人才“一对一”匹配了38名健康专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实习生 李彦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