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暑假快结束作业还差很多 13岁男孩决定离家躲猫猫
08-23 17:35: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8月20日深夜,重庆西站,一位男孩在夜色下独自徘徊。原来,这名家住江北区的13岁男孩,因为暑假作业还没做完,又害怕家长责骂,离家出走到了这里躲猫猫。

出走,暑假作业没做完怕被母亲责骂

13岁的小夏老家在云南,几年前跟随父母来到重庆,目前在江北区某中学即将上初二。小夏性格活泼,比较贪玩,老师布置的作业常常因为玩耍而完不成。父母虽经常督促,但是没有什么作用。

眼看没有多久就要开学了,可小夏的暑假作业还差很多,母亲王女士就对他每天完成作业的进度下达了要求,如果没完成就会责骂。

8月20日早晨,王女士临上班前叮嘱小夏,不许看电视玩电脑,也不能出门找同学耍,晚上她下班回家后要检查作业。

小夏虽嘴上答应,可等妈妈出门后,还是情不自禁打开电脑玩起了游戏。直到下午,小夏才想起自己的“任务”,但补作业已来不及了,怕被妈妈责骂。情急之下,他装上随身衣物,带着几十元零花钱溜出了家门,准备躲得远远的。

深夜,在火车站被执勤民警发现

当天下午,小夏顶着烈日挤上公交车坐到了重庆西站。此后,他独自在西站徘徊了很久,饿了就买方便面和零食充饥,累了就坐在西站广场花台上休息。

小夏想去云南老家,发现带的钱根本不够买火车票。天色已晚,小夏找了几家宾馆,也都被工作人员以没有家长陪同或未办理身份证为由请了出来。

深夜,不敢回家的小夏在西站广场一侧的露天长椅上休息,忍受着高温和蚊虫的叮咬。

正在广场带队巡逻的西客站治安派出所的蔡警官注意到了他,把小夏带到治安岗亭,递上面包和水,小夏填饱了肚子,这才打开了话匣子。

苦劝,男孩愿意道歉回到妈妈身边

弄清楚小夏离家出走的原因后,蔡警官意识到了问题严重性,苦口婆心地劝说小夏:“你年龄这么小,就为这点事离家出走,现在都深夜了,要是遇到坏人了怎么办?”听着民警的劝导,小夏沉默了。

“遇到问题要妥善解决,离家出走是最鲁莽的行为,也不是男子汉解决问题的方法。作业没做完应向妈妈承认错误,及时改正就是好孩子,妈妈会原谅你的。”蔡警官开导了小夏近半个小时后,小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向母亲道歉。

随后,蔡警官联系上了小夏的妈妈。为找儿子累得精疲力尽的王女士接到电话后激动不已。约一小时后,王女士赶到了治安岗亭。

小夏主动向妈妈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王女士也表示往后会多关心和陪伴儿子。

民警提醒:当前正值学生放假期间,希望父母在孩子的习上要正确引导,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父母更要关注孩子成长,多沟通交流,不要过于责骂,让孩子充分感受到家庭温暖。此外,如果遇到孩子离家出走,父母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