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史上最贵“猪”价出炉:”小猪佩奇”被40亿美元卖了!年吸金超10亿美元,它的成名之路你了解多少?
08-23 17:18:3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火遍全球宝宝圈的网红“小猪佩奇”要换东家了!

据中新社报道,美国玩具公司孩之宝22日宣布,将以40亿美元现金(约合人民币283亿元)收购“小猪佩奇”母公司Entertainment One(简称eOne)。

交易完成后,eOne主创的“小猪佩奇”“睡衣小英雄”“瑞奇冲冲冲”等学前品牌将被纳入孩之宝旗下。这也是美国上市公司孩之宝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

《小猪佩奇》(Peppa Pig)是由英国人阿斯特利(Astley)、贝克(Baker)、戴维斯(Davis)创作、导演、制作的一部学前电视动画片,也是历年来最具潜力的学前儿童品牌,英国E1 Kids2004 年 5 月 31 日首播,目前已播放到第七季,覆盖全球 180 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也堪称网红一般的存在。

故事围绕小猪佩奇与家人的愉快经历,幽默而有趣,藉此宣扬传统家庭观念与友情,鼓励小朋友们体验生活。

2015 年,eOne以 1400 万英镑的价格收购了小猪佩奇出品工作室ABD(Astley Baker Davies) 70%的股权。

目前,小猪佩奇每年能创造超过 10 亿美元的零售收入,预计到 2020 年可达 20 亿美元。

这部15年前首播的动画片是怎么从一部幼儿动画成为成为当下最火的流量明星的?它在180多个国家用40多种语言播出,它的成名之路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1.B站的方言配音版小猪佩奇

u=2406252739,2278990820&fm=173&app=25&f=JPEG.jpg

最开始从B站的各种方言配音版本的小猪佩奇开始,吸引了大批粉丝,一些地区的方言在外地人听来本身就自带搞笑效果,也总有一种方言能让看这段视频的网友找到归属感、激发传播欲望。

2.宝妈发文拉黑小猪佩奇引起热议

u=2873162387,3937084944&fm=173&app=25&f=JPEG.jpg

前段时间有一宝妈发文说道《小猪佩奇》动画里时不时的一声猪叫,让孩子看后学猪叫跳泥坑,这种引发猎奇心理的新闻标题,也促使一部分从未接触过这部动画的读者前去动画里一探究竟。不少人带着轻蔑或质疑的心态点进去,结果从此陷入猪叫的坑里出不来了……并在网络上疯狂转发讨论,让小猪佩奇进入了成年人的世界。

3.“小猪佩奇纹上身”

据媒体报道,越来越多顾客要求纹身工作室给他们真纹身。一位顾客甚至花1万元在整个背上纹小猪佩奇。在随着抖音,快手等小视频平台的传播,加速了小猪佩奇的爆红,社交媒体上随处可见网友绘制的小猪佩奇形象。

u=3321477382,275060149&fm=173&app=25&f=JPEG.jpg

演员李晨在微博上晒出一张自拍,照片中他的额头上贴着一个小小的佩奇贴纸,这条微博获得20多万点赞。

u=1847054071,3662387258&fm=173&app=25&f=JPEG.jpg

优衣库推出小猪佩奇儿童款T恤。

4.“猪猪女孩”系列表情大火。

u=3704274390,1482674088&fm=173&app=25&f=JPEG.jpg

u=1310087245,1711384434&fm=173&app=25&f=JPEG.jpg

u=1752725036,355964330&fm=173&app=25&f=JPEG.jpg

u=93765343,2165901114&fm=173&app=25&f=JPEG.jpg

伴随着动画片的热播,“猪猪女孩”系列表情包刷了一波流量。成为了微信聊天必备斗图。

5.各种小猪佩奇周边产品刷屏

u=1472924722,4172833988&fm=173&app=25&f=JPEG.jpg

随着小猪佩奇的走红,其周边产品在淘宝的销量惊人,随便一款纹身贴纸月销量轻松突破三万,风靡大街小巷,成为年轻人时尚的标志,再加上各种带货狂魔,娱乐明星的“推波助澜”,成就了小猪佩奇的惊人身价。

6.《啥是佩奇》刷爆朋友圈

今年春节,一支长约6分钟、题为《啥是佩奇》的宣传片刷爆朋友圈。这段宣传片也为春节上映的《小猪佩奇过大年》做足了宣传。而这部影片的出品方正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后者通过和eOne联手,共同打造了“小猪佩奇”大电影,希望通过借助小猪佩奇的网红热潮,来开启低幼卡通形象在商业运营方面的巨大市场。

7.资本加持,公司推广

A股上市公司也看好“小猪佩奇”这样热销品牌IP。2018年3月,奥飞娱乐与eOne宣布达成IP合作。此外,包括多喜爱、幸福蓝海、邦宝益智等多家上市公司也曾表态称,与“小猪佩奇”这样的知名IP有展开合作。

看来,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小猪佩奇也是如此。

上游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中国基金报、快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