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大运营商同日发声明否认对4G降速 将加快建设5G
08-23 18:27: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月23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针对网上关于运营商降低4G网络速率的传闻先后发布声明,否认对4G网络降速。三大运营商均表示,从未收到工信部有关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的要求,将加快建设5G网络,尽快实现商用。

中国移动表示,从未收到工信部有关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的要求,也未对4G网络进行降速。在部分人流较大、上网人群集中的地区,可能存在因同时上网客户数过多导致4G网络暂时性体验速率下降的情况,中国移动将及时收集客户反馈,持续做好4G网络优化工作,确保客户上网体验。 

中国移动不表示,正在加快建设5G网络,尽快实现商用。在5G商用前,中国移动推出了5G免费体验套餐,客户更换5G手机并开通免费体验套餐后,即可享受每月赠送100GB流量、最高1Gbps的5G速率体验服务。 

中国电信官网发文称,从未接到过任何对4G进行限速的要求,也从未对用户4G速率进行限制。中国电信认真贯彻国家提速降费要求,4G用户规模、户均流量保持快速增长。在部分人流密集地区及上网高峰时段,可能出现个别体验速率下降的现象。

当前中国电信正在积极开展5G商用准备工作。为方便用户尽快体验5G网络服务,中国电信已开展5G终端销售,并推出5G体验活动。中国电信4G用户不换卡不换号,更换5G手机可免费领取5G体验包,在体验期内享受每月100GB流量和最高1Gbps下行速率的5G服务。

中国联通8月23日通过其官网表示,从未收到工信部关于降低或限制用户4G网络速率的通知,也未对用户的4G速率进行降速。近年来,中国联通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要求,手机上网流量价格持续下降,用户流量快速增加。随着流量爆发式增长,在高峰时段热点区域可能会造成部分用户连接不畅和速率下降。

目前,中国联通正在加紧进行5G商用的网络建设和业务准备。为满足更多用户尽快体验5G网络的需求,中国联通推出了5G体验活动,用户购买5G手机可免费领取5G体验包,在8、9月体验期间可享受每月100GB流量和最高1Gbps下行速率的5G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