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机管局:违反禁止令煽动机场示威将被视为藐视法庭
08-23 18:50:2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针对有示威者在网上鼓动再次前往香港机场进行示威,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等官员在周五下午17时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反对任何人在机场范围内妨碍和阻碍公共交通。

陈帆表示,市民表达意见不可影响其他人使用机场。他呼吁公众遵守公共秩序。此前,香港国际机场因大规模示威导致瘫痪后,8月的前20天机场客货运量均跌超过一成。

香港机管局上星期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会,并实施临时人流管制措施。禁制令今日(23日)下午到期。机管局今早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延期,香港机场禁止令获准延长。机管局表示,任何人忽视遵照临时禁止令,援助或煽动、协助或教唆他人违反临时禁止令,可能会被视为藐视法庭。

香港机管局发言人23日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表示,阻塞往来机场的道路或可能构成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机场的正常使用的行为。

8月12日,大批示威者聚集在香港机场抗议,导致当日香港机场共取消航班238架次。这一事件导致香港机场、甚至整个香港经济损失巨大。在周五的记者会中,邱腾华表示,目前香港的局势已经导致到港旅客在八月中旬下跌一半。

原标题:香港机管局:违反禁止令煽动机场示威将被视为藐视法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