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日报锐评:港铁,站直了别趴下!
08-23 20:02:43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消息,被卷入“暴徒专列”风波,港铁连夜回应。

针对多次有人故意破坏车站内设施,港铁称“完全不能接受”。港铁还表示,如站内发生打斗、破坏及其他暴力事件,在紧急情况下有可能停止服务,甚至关闭车站。

这一回应,不见道歉,也不见反思,与公众预期相差甚远。

经此事件,港铁能否真正做到“保障员工及乘客安全”,犹需观察。如果说一套做一套,恐怕要付出双倍代价。

事实上,港铁是香港暴力事件不折不扣的受害者。从暴徒把站内当据点,到港铁职工被暴徒“起底”;从暴徒滋扰列车运行,到站内设施遭到暴徒大肆破坏……正因如此,港铁更没有妥协的理由,也没有退缩的理由。

于公而言,港铁承载着乘客的身家性命,承载着公共安全,必须对暴徒说不;于自身利益而言,港铁被暴徒凌辱,也断然不能示弱。一旦退让,暴徒必然得寸进尺,越加放肆。

港铁,站直了,别趴下!

原标题:#人民锐评#:港铁,站直了别趴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