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第一片区赛落幕 听听媒体记者讲述“初心”故事
08-23 20:11: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210088)-20190823194519.JPG

8月23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第一片区赛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来自重庆市市属媒体的11名记者、主播、编辑走上讲台,运用音视画表现形式深情讲述了一个个亲历、亲为、亲见、亲闻的重庆故事、中国故事。

今年演讲比赛活动的主题是“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经过精彩的演讲,重庆卫视的魏贤良获得第一名,华龙网的蓝心妤、重庆之声的邓可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演讲中,重庆日报编辑姜雅娟以《平凡逐梦人》为题,讲述了新闻工作带给自己的改变。

姜雅娟是《逐梦他乡重庆人》报道的编辑,她所编辑报道的关于庞中华勇敢突破自我站上台演讲的故事,激励了曾经惧怕演讲台的她。姜雅娟笑着说,“从一位文字编辑者到新闻演讲人,我以全新的身份讲述着新闻故事,演讲和新闻其实有着共同之处,都要讲好中国故事,都要传达正能量。”

(3210082)-20190823194459.JPG

“记者的初心是什么?”来自重庆卫视的魏贤良演讲一开场就向观众们抛出了这样的问题。

在新闻采访中,孔家峪的郭海波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他答案。魏贤良说,郭海波顶着被旁人叫“郭傻子”的非议,坚持在太行山中寻英烈遗骨,修建了一座无名英雄纪念碑。“我想,记者的初心就是真实记录下我们的时代,传播更多的正能量,实现我们的中国梦。”魏贤良铿锵有力的句子更像是誓言敲打着听众的心。

来自上游新闻的记者时婷婷分享了“诚信奶奶”的故事,在她的报道中,90岁仍不忘还债的诚信奶奶孙杏宝说,“我以前没有能力还债,现在有能力了,必须要还。”以100倍的价格偿还50年前的债款,这样一个还钱的小故事,却温暖了所有人的心,这就是社会中人之间的善良和情义。演讲到这里,时婷婷的眼眶微微红润,“正是在这千千万万感人的瞬间之中,我感受到了记者的责任。”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的前四名选手,将代表重庆市属媒体参加即将举行的重庆市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总决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摄影 毕克勤 钱波 实习生 刘玉娇 马溶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