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歌唱祖国,扬帆出发| 渝北宝圣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09-12 22:45:01 来源:上游新闻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祖国,慈祥的母亲》……9月12日,一支又一支激昂豪迈的歌唱祖国之歌唱响渝北宝圣湖!“千人颂祖国,万众齐奔梦”,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宝圣湖街道特别策划的这场大型合唱音乐会在西南政法大学隆重举行。 



现场,昂扬豪迈的歌声,起伏跌宕的曲调,激情挥洒的指挥,整齐靓丽的队形,让台下观众热血沸腾、掌声不断。宝圣湖街道三大片区、宝圣湖派出所、宝圣湖小学、两江中学、西南政法大学、渝北区第三实验小学、非公党委、宝圣湖街道机关、重庆泰山电缆有限公司等单位选拔派出的合唱团,纷纷登上“歌唱祖国”的大舞台,引吭高歌,抒发满腔炽热的爱国之情。


“我是第一次参加《四渡赤水出奇兵》这首歌的合唱,唱的时候心情很激动,仿佛能感受到战争岁月的烽火、长征路上的艰辛。”回兴环卫所的环卫工人牟永春说,“为了参加合唱,花了很多时间排练,今天能在这里歌唱祖国,觉得很幸福。”




《在灿烂的阳光下》合唱结束,渝北区第三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的王承麟俊说,歌曲中“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歌词触动了自己的心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



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严斌介绍,由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党工委、宝圣湖街道办事处主办,西南政法大学协办的此次合唱音乐会,既是为了颂扬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同时也是为了展现宝圣湖街道的新气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据了解,近六年,宝圣湖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书香宝圣,商务兴城”的发展主题,构建“1+10+X”城市基层党建联动新格局、打造城市联动管理新机制、创立“齐心共建·绿满翠苹”“校地联动·共建文明”“大爱进小家”等新品牌,形成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严斌表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宝圣湖街道将鼓劲扬帆再出发,抓好城市管理、安全稳定、社会保障,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娄媛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