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妈妈正在阳台收衣服 一岁半女儿从9楼飘窗掉到4楼
08-24 17:57:42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8月23日下午5点44分,正在巡逻的余杭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机动一中队105号巡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星桥街道某小区有小孩坠楼。

事发小区

5分钟后,民警孙杰和队员就赶到了现场,在单元楼下找到了报警人,她姓田,25岁,是孩子妈妈。

见到民警,田女士眼睛通红,声音也有些颤抖。她说,自己当时正在9楼阳台晾晒衣服,18个月大的女儿在飘窗边玩耍,不知道怎么就从窗户翻了出去,她当时想去拉但没拉住,孩子掉到了4楼的一处平台上。

9楼窗户

这栋建筑1至4楼面积较大,4楼这处突出的平台,平时没有人上去,只有一些水管、排烟管之类的设施。从楼下往上看,看不到平台上的情况。

女孩坠落的平台

民警快速跑上5楼,敲开了5楼住户家的门,从靠近平台的窗口往下看,果然发现了孩子的身影——孩子侧躺在平台上,还在哭泣。

时间紧急,孙杰来不及多想,直接从5楼窗户往下一跃,跳到了4楼平台上。

小女孩有意识,但哭声有些微弱,孙杰观察了一下,女孩没有明显外伤,手脚上有一些擦伤和淤青,鼻孔处有一点血迹。

当时正值晚高峰,路况拥堵,120急救车迟迟未到。孙杰将情况汇报指挥中心后,决定由105号巡车护送小女孩前往附近的第一人民医院。

初步检查小女孩状况后,孙杰一只手托着她的头,一只手扶着她的身体,将她轻轻托了起来。

不过,怎么将小女孩转移下楼也是个问题——4楼平台是相对隔离开的,没有直达通道,而5楼与4楼高度差较大,如果把小女孩托举上去,可能会对她造成二次伤害。

孙杰立刻和小区物业沟通,得知沿着平台延伸边缘绕过去后,有一扇通往消防通道的小门。他抱着小女孩,走小门到了楼下。

小女孩或许是受到了惊吓,一路上抓着孙杰的手,一直在低声啜泣。

救下小女孩后,105号巡车一路警笛,仅六七分钟,就将田女士和女儿送到了最近的医院。

田女士说,自己和丈夫是外地来杭的,租住在余杭区,事发时只有她和女儿在家。

“平时女儿都是我抱在手上的,我也不知道她怎么会从窗户口掉下去。”田女士自责不已,她说,靠近阳台有个飘窗,窗户高度大概在女儿腰部往上一点,事发时,她正要去收衣服,女儿则在飘窗边玩耍,没想到一个不注意,孩子就从窗口掉了下去。

据悉,目前小女孩已经转到了省儿保,正在ICU接受观察和止血治疗,田女士说,女儿从高处坠落,内脏受到损伤,眼下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

令人心痛的是,儿童翻出飘窗坠楼,媒体已报道过多起:

现在不少人家中都装了飘窗,家长一定要小心再小心,要么关好窗,要么看好娃,千万不要让这样的悲剧再发生了!

原标题:杭州一小区18个月女童从9楼飘窗掉到4楼,目前仍在ICU观察!当时妈妈正在阳台上收衣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