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温下的轨道建设者 每天都像“铁板烧”
08-24 17:14:4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段时间,热辣的太阳几乎“承包”了重庆所有的天气。在重庆轨道交通环线鹅公岩轨道专用桥的施工现场,吴亮每天的工作是要对现场的施工状况进行仔细检查。

凭借吃苦耐劳、肯钻研的精神,36岁的吴亮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现场管理人员了。这段时间,重庆开启了“烧烤”模式,防火工作成为了重中之重。每天,吴亮都要沿着1650米的大桥折返四五次,检查现场用电情况、动火作业安全、氧气乙炔使用间距等情况。每到一处,吴亮都会用手机拍下图片,用作整改。

鹅公岩轨道交通环线鹅公岩轨道专用桥建设班组一共有160名施工人员,大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为大桥的建设挥汗发力。跟其他工种相比,吴亮虽然不用感受高空作业的“刺激”,但却要面临“铁板烧”的炙烤。

作为世界上主跨跨度最大的自锚式悬索桥,鹅公岩轨道交通环线鹅公岩轨道专用桥是我市轨道交通环线的控制性工程,具有非凡意义。这段时间,大桥的建设进入到了冲刺阶段,每天工地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而吴亮自然也马虎不得。早上六点到上午11点,下午5点到晚上9点,都可以看到他和工友们一起忙碌的身影。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恋 胡嘉南 特约记者 王敏

原标题:高温下的轨道建设者 每天都像“铁板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