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校学员证=驾驶证?刚学科目一的他就是这么想的
08-24 15:33:5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还没拿到驾照就独自开车上高速,遇检查竟拿出“驾校学员证”。今(24)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五大队通报,杨某因无证驾驶,被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

20日上午7时,秀松高速梅江收费站,执法人员对一辆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涉嫌无证驾驶。

“驾驶员先是称驾驶证没有带出来,再是忘记了身份证号码,最后才说出自己没有驾驶证。”执法队员说,检查中,驾驶员杨某还从车里取出一张驾校的学员证给执法人员。

原来,杨某所驾车辆是其儿子的,但儿子今年不在家,听邻居说车不能长时间停着不用,要经常“动一动”,他就索性报了驾校,一边学一边开车,“在驾校学习就不算无证吧。”

经过查询取证,杨某还在秀山某驾校学习科目一,暂未取得驾驶证。对于杨某的无证驾驶,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并让杨某请了一名有驾驶资格的人来将车开走。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有“证”就能开车?男子竟持“驾校学员证”上高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