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总统府幕僚长:马克龙连巴黎圣母院大火都没阻止,他还想给我们上课?
08-27 20:40: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亚马孙雨林大火连烧三周,引发世界舆论的广泛关注。26日,G7峰会同意设立2000万美元基金帮助该地区国家灭火。不过,巴西已经拒绝了G7集团的“美意”。对此,巴西总统府幕僚长奥尼克斯•洛伦佐尼表示,马克龙连巴黎圣母院大火都没阻止,他还想给我们上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报道,巴西政府表示,巴西将拒绝七国集团(G7)为扑灭亚马孙雨林大火提供的援助。当谈及此问题时,洛伦佐尼告诉巴西环球电视网(Globo),“谢谢,但也许这些资源与欧洲的森林重造更为相关。”

“马克龙甚至无法阻止一座属于世界遗产的教堂(巴黎圣母院)发生可预见的火灾,他还想给我们的国家上课吗?”洛伦佐尼在采访中提到了今年4月份巴黎圣母院发生的大火。

洛伦佐尼还表示,在如何保护本土森林的问题上,巴西能够给“任何国家”当老师。

亚马孙雨林大火燃烧数周,“地球之肺”被浓烟笼罩。当地时间26日,G7峰会同意提供2000万美元帮助该地区国家灭火。然而就在G7作出这一姿态后不久,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称,巴西被当成了“殖民地或没有人的土地”,他谴责“组成一个旨在拯救亚马孙的国际联盟”是对巴西主权的侵犯。

另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博索纳罗曾在采访中暗示,西方国家正试图获取巴西的自然资源。“瞧,有人帮助其他人...(难道)是不求回报的?长久以来,他们想在那里获得什么?“,博索纳罗质疑称。

目前,亚马孙雨林的大火仍在持续肆虐。据BBC报道,牛津大学生态科学教授马尔希称,目前正在燃烧的大火会使那些逃过大火劫难的树变得更为脆弱,难以应对以后的干旱或火灾。如果每几年就出现大火破坏大片雨林,可能会对亚马孙造成永久性伤害,亚马孙雨林甚至可能会降为“灌木林”。

原标题:巴西总统府幕僚长:马克龙连巴黎圣母院大火都没阻止,他还想给我们上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