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宣判阿富汗和谈“已死”后,塔利班谈判小组抵达莫斯科
09-15 16:04: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与塔利班的会谈后不久,9月13日,一支塔利班谈判小组抵达了俄罗斯莫斯科。

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华网 资料图

美联社9月14日援引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塔利班驻卡塔尔的发言人苏海尔·沙欣表示,塔利班代表团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阿富汗特使扎米尔·卡布洛夫进行了磋商。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一名匿名俄外交部发言人称,与塔利班在俄罗斯举行的会谈强调,必须重启美国与塔利班之间的谈判,塔利班也确认了继续与华盛顿对话的意愿。

据美联社报道,抵达俄罗斯的塔利班谈判小组团队由塔利班高级谈判代表兼政治办公室主任斯坦尼扎伊率领,此行也是该组织在与美国谈判破裂后首次前往国外举行磋商。

“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因为这表明塔利班希望强调他们仍愿继续谈判,尽管特朗普已经叫停了和谈。”美国智库威尔逊中心亚洲项目副主任迈克尔·库格曼表示,“塔利班选择通过与莫斯科接触来传达调解信息是多么的令人吃惊,俄罗斯是美国一个重要的竞争对手,近几个月来俄罗斯为加深与塔利班的关系已经作出了巨大努力。”

9月1日,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表示,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在多哈举行的第九轮谈判已结束,双方即将达成协议。

然而,9月7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曾计划9月8日同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及塔利班代表在戴维营秘密会晤,但因为阿富汗发生针对美军士兵的袭击而取消会晤。9月9日,特朗普在白宫称,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谈判“已死”。特朗普指责塔利班为增加谈判筹码而发动袭击,并称他已经“叫停了和谈”,但并未指出是否为永久性终止。

9月9日,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再次就阿富汗局势呼吁和平,并表示准备好与塔利班举行会谈。半岛电视台指出,加尼9日的表态显示出阿富汗政府明显的转变。在特朗普取消与塔利班的谈判前,阿富汗政府称其不会与塔利班谈判。

原标题:特朗普宣判阿富汗和谈“已死”后,塔利班谈判小组抵达莫斯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