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脸书、推特封禁部分中国账号,国家网信办回应了
08-28 18:42: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介绍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总体情况及开幕式等重要活动筹备进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路透社记者提问:最近国外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封禁了数百个来自中国大陆的账号,他们说这些账号是中国政府用来传播与近期香港抗议有关信息的,请问,这种说法是否属实?网信办是否就此事和推特、脸书直接沟通,或者针对这事是否再出其他措施?

641.png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张馨 摄)

刘烈宏:谢谢你的提问。近段时间,香港到底发生了什么,客观公正的媒体已经有大量报道,事实应该是非常清楚的。但是,个别境外媒体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国际舆论场上有良知的网民和媒体发出的正义声音,声称其散布“假新闻”。这种颠倒黑白的做法,撕下了一些国家所谓“言论自由”的虚伪面纱。如果这些摆事实、讲道理的声音也被认为是假新闻的话,我想,一切了解事实真相、有正义感的人是不会认同,也不会答应的。我们看到,在这些账号被封禁的同时,大量抹黑香港警察、歪曲事实的谣言信息却在这些社交平台上“大行其道”。我想,大家都能看出,什么是双重标准,什么是是非不分,已经不言自明。谢谢。

原标题:脸书、推特封禁部分中国账号,国家网信办回应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