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亿万富商杀人案将开庭:案发19年后警方从现场泥土检出DNA
08-28 19:09:18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8月28日,红星新闻从“河南亿万富商杀人案”原告代理律师处获悉,该案将于8月29日上午9:30在安徽界首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原告代理律师、河南文开律师事务所律师郭伟告诉红星新闻,嫌犯杨志才被控故意杀人罪,“到目前为止,他(杨志才)对死者家属没有认罪悔罪的表现,希望法律严惩。”

“杨志才应被判处死刑,就算不判死刑,也得判他终身监禁。”死者父亲梅春瑞告诉红星新闻,死者梅丽骨灰仍由界首警方保存,“案子结束后,我们再把那个骨灰盒取回去,希望她早点入土为安。”

梅春瑞称,案发时(1999年)梅丽的儿子才3岁,女儿7个月,现在一双儿女都已长大成人。“我老伴儿都70多岁了,我马上也快70岁了,所以说尽量早一天办好,我们心里舒服点,一天不利索我们心里都是一个疙瘩”。

微信图片_20190828175706.jpg

▲梅丽生前图 家属供图

案情重要时间点梳理:

1999年3月12日,安徽省界首市发现一具无名女尸,警方认定他杀。虽经张贴公告寻找、周边县市协查,但其身份一直未获确定。不久后,尸体被火化。

2009年11月19日,名为刘乐芳的女子到界首公安局,举报自己的二姑父杨志才约在十年前,曾以“去界首要账”之名,将同行的梅丽杀死。

2012年9月底,50岁的杨志才和29岁的王夫伟,在无锡被警方抓获。在接受无锡警方审问时,两人分别供认:1999年在界首合伙杀害了梅丽。

2013年1月4日,警方侦查终结,将此案移交检察院起诉。2013年10月21日,阜阳市检察院以“经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为由,决定对杨志才、王夫伟不起诉。

2018年,警方从案发现场泥土中检出女尸DNA,确认女尸为受害人梅丽,两嫌疑人再次被抓获。

原标题:河南亿万富商杀人案29日开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