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星太子行贿案终审 李在镕案发回重审
08-29 14:00:44 来源:海外网

0000409587_001_20180130203808558.jpg

李在镕

海外网8月29日消息,现年51岁的李在镕迎来了“命运之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最高法院29日对李在镕涉嫌行贿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处李在镕案发回重审。他在去年的二审判决中获缓刑,当庭获释。

据韩媒早前报道,法院若维持二审判决,李在镕便可无后顾之忧,继续开展公司的经营活动。但如果法院发回重审,李在镕就面临再次入狱的可能。

如果李在镕被重新监禁,预计这一裁决将对三星电子造成沉重打击。目前,三星电子正应对韩国经济放缓,以及日本限制对韩国出口半导体原材料的挑战。李在镕是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2017年2月,他涉嫌行贿朴槿惠及崔顺实以加强对三星集团的掌控,遭检方起诉。

art_1484764235.jpg

李在镕被羁押的首尔拘留所

2017年8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李在镕获刑5年。当时法院认定李在镕5项罪名成立,分别为行贿、挪用公款、向海外转移资产、隐匿犯罪收入和作伪证。

随后,李在镕方面不服判决提起上诉;而检方则认为判刑太轻,也提起上诉。

2018年2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作出二审判决,推翻一审判决结果,判处李在镕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缓刑4年。李在镕当庭获释。

原标题:三星太子行贿案终审 李在镕案发回重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