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啥?副市长当主播,卖出500万穗鲜食玉米,赶紧来围观
09-18 09:01:58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微信公号

龙视新闻联播微信公号消息,最近,阿里巴巴平台的淘宝直播间里,来了位特别的主播——海伦市的副市长,仅用三天时间,他就卖空了500万穗鲜食玉米,创下了当地的一项纪录。

副市长当起了卖货郎,这场持续三天的“百吨海伦玉米卖空大挑战”引爆了淘宝直播间。

今年,海伦市的目标是通过阿里平台销售一亿穗鲜食玉米。所涉及的7000亩地,一半以上来自当地3千多户农家菜园,这就要求必须答好“统一标准”这道题。

今年,绥化鲜食玉米产量将达到20亿穗。为了让鲜食玉米真正实现全国领“鲜”,海伦市联合聚划算发布了《鲜食玉米消费趋势白皮书》,根据阿里大数据,制定了产品在品质、安全、可追溯、消费端方面的标准。绥化还联手阿里,发布了全国第一个鲜食玉米种植地方标准和团队标准

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国君说,用一样的标准生产,用一样的标准储存、冷冻、物流。有标准才能在市场上流通,消费者才能放心。

标准出台成为企业发展的“稳定剂”。一批鲜食玉米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在绥化冒了头。

海伦舒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恩国说,从9月1日开始,全国陆续投放智能售货机,在景区在高校都能看到这样的智能售货机,计划投入2000台。

前不久,绥化市再次组团到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洽谈对接。双方决定在绥化扩大蚂蚁金服普惠金融覆盖面,增加青冈玉米胚芽油庆安大米两个“一县一业”扶持项目。阿里还将与绥化、中粮信托创新实施农事服务一体化项目,提供从种植端、加工端到销售端的农业全链条解决方案。

原标题:啥?副市长当主播,卖出500万穗鲜食玉米,赶紧来围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