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曾从钦正式当选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 “超龄服役”的刘中国卸任
09-28 11:03:26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粮液”)在深交所发布《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和《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称,27日上午9点,五粮液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五粮液举行,会议审议并高票通过了关于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调整等5项议案,曾从钦以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比例的98.9683%的高票,当选为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

同日,五粮液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以传阅和通讯方式审议并形成决议,会议全票同意曾从钦为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这也意味着,曾从钦正式接棒刘中国的董事长职务。

5d8eb1e9485b8.png

根据公布的简历显示,51岁的曾从钦,四川宜宾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未持有五粮液股票。

5d8eb1e90bc08.png

早在今年9月6日上午,五粮液集团的一起高管重要变动的消息突然传开。今年64岁的刘中国将卸任,接替他的是宜宾市翠屏区区委书记、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曾从钦。据五粮液内部人士透露,刘中国卸任系其已属于“超龄服役”,个人主动向组织提出卸任。

当晚,五粮液公告“官宣”股份公司董事长换人。公告显示,因达到退休年龄,刘中国不再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提名曾从钦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董事长人选。不过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五粮液在公告中称,刘中国任职期间,对公司战略规划、生产经营、市场营销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和卓越贡献。

原标题:曾从钦正式当选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