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杀人回忆》凶犯原型自曝童年遭受邻居姐姐性侵犯
10-05 16:32:32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消息,据韩媒报道, 10月4日,电影《杀人回忆》凶犯原型、"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疑人李春在接受第11次面对面调查时向警方表示,被认为是模仿犯罪的第8起案件是本人所为。他还吐露,自己曾在小学时被同住在一个小区的姐姐强奸,遭受性暴力。

《杀人回忆》凶犯原型自曝童年遭受邻居姐姐性侵犯

“华城连环杀人案”发生于1986年至1991年间,涉及10起案件。其中的第8起事件,发生在1988年9月16日,受害者是一名13岁的朴姓女子,被勒死在自己的家中。

当时,警方通过现场遗留的阴毛和目击者的描述,证实犯罪嫌疑人为尹某(22岁),并得出结论称这是“模仿犯罪”,并在第二年逮捕嫌疑人,判其无期徒刑。由于尹某服刑期间表现良好,后被减刑,于2010年出狱。

李春在的认罪,掀起轩然大波。韩媒指出,若他所言属实,不仅会让当年付出血汗的调查人员受到质疑,甚至还有可能动摇韩国司法的正义性。《中央日报》称,2003年,尹某在狱中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自己不是犯人,“没有钱,没有关系,我当时只能用国选律师。”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这只是李春在的“炫耀心理”在起作用——即便没有犯罪,也归为自己所为,增加自己的“战绩”,获得成就感。

至于李春在意指自己是“精神病患者”的说法,警方认为,这段经历很有可能是造成他扭曲的性取向的直接原因,也是犯罪的动机。不过,也有分析称,这只是他为了脱罪的一种说辞。

在上个月24日至27日的面对面调查中,李春在还盯着一名女性犯罪心理分析师的手说:“你的手很漂亮,可以让我握一下吗?”

《杀人回忆》凶犯原型自曝童年遭受邻居姐姐性侵犯

事实上,韩国不少臭名昭著的连环杀人犯,都曾提到童年经历——

在2004年至2006年连续杀害13人、重伤20人,被称作“首尔西南部地区连环杀人魔”的郑南奎(音),曾在警方调查中陈述了儿时遭受的性暴力经历。

而曾被列为韩国头号“变态杀人狂”,在一年内接连猎杀了21名妇女的柳永哲,也曾告诉犯罪心理分析师,“(我)小时候就偷看过卖淫女性与客人发生性关系的场面”。

此前,韩国犯罪心理学家表苍园总结了连环杀人犯的主要特征,分别是:

没有固定职业或在职场上得不到认可

未婚或婚姻失败的单身者

彻底隐藏(自己的)私生活

没有亲近的人

偶尔感觉像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人

对喜欢的事情或爱好展现出惊人的注意力

过度迷恋异性

善于说谎

偶尔突然变得冷酷

《杀人回忆》凶犯原型自曝童年遭受邻居姐姐性侵犯

10月2日,韩国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厅专门调查本部召开发布会,称李春在供认了包括华城事件在内的14起杀人案,还追加承认了30多起性暴力事件和未遂罪行。

李春在供述,他犯罪的时间从部队退役时的1986年1月开始,一直持续到杀害自己小姨子被抓的1994年1月为止,时间跨度长达八年。在此期间,李春在平均每两个月就杀一次人或者强奸一次。

目前,警方正根据李春在的供词内容,开展新一轮调查。

原标题:《杀人回忆》凶犯原型自曝童年遭受邻居姐姐性侵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