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长假重庆最“繁忙”轨道车站来了:前三天日客运量均超过35万
10-05 12:13: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个国庆小长假,轨道小什字站又“火”了。网友们纷纷爆料,站内人山人海、犹如热门景点。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了解到,10月1、2、3日,小什字日客运量分别是:35.96万、36.32万、35.21万乘次,堪称这个国庆最“繁忙”的轨道车站。

重庆轨道小什字车站负责人徐春霞介绍,轨道交通小什字站位于渝中半岛城市中心地段,东邻打铜街,南连民族路,西接大型批发市场,北靠朝天门码头,更有解放碑、长江索道、洪崖洞、来福士等景点环伺左右,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潮汐式兼旅游式客流车站。

作为1号线的起(终)点站以及1号线和6号线换乘车站,车站往常的日均输送客流约17余万人次。然而,由于小长假周边景点“人气爆棚”,小什字站的日客运量翻了一倍多:10月1日至3日分别达到35.96万、36.32万、35.21万乘次,刷新历史记录。

为了保障旅客的安全,重庆轨道交通在站内外设置导流铁马限流,当车站客流饱和时车站出入口进行单向进出且站外限流。同时,出入口设立隔离带,让进出路径分明有序;安检处开设了无包通道,分流部分乘客快速通过;售票处增设临时购票点;换乘通道处增设了好几处哨岗,引导乘客快速通行疏散;站台候车处,引导乘客分散排队,有序上车,保证乘客安全出行。

此外,轨道交通还增派员工组织客流,每班的工作人员达到180人左右。“客流爆发给站内带来的压力巨大。从值班站长到值班员,不论在不在休假,都回到了站里,义务疏散人流。”值班员黄凯迪说。

“我们车站面积大约1万6千平米。而这几天,工作人员每天在步行6、7万步,不知道是多少个来回。好几名同事本该休假,一个朋友圈、或者一个电话,看到爆发的大客流,都主动返回了站内留守执勤。”值班站长陈燕说。

“这几天,因为人流量大,1号线和6号线每晚延迟收班到23点。即使是这样,每天最后一趟车都仍然是爆满的。”值班站长方玲玲说,“国庆小长假还有3天,预计从5日起人流量又会升温。我们会全力做好站内工作,保障旅客安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恋 胡嘉南

原标题:人人人我人人人 这个轨道站“火”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