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只凭一个人名和一个模糊地址 他能帮叔叔找到十多年前的恩人吗?
10-05 15:1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薛先生终于找到叔叔的恩人王先生(左)。

只有一个模糊的地名和一个人的名字,他寻寻觅觅十几年,这种大海捞针一般的寻人之旅终于在今年国庆节落下帷幕。

10月3日一早,一名穿着白色上衣的男子来到重庆沙坪坝区联芳派出所求助,他要帮自己的叔叔寻找一位十多年前的恩人。担心民警不信,他连忙拿出自己的身份证,语气也十分激动。

白衣男子姓薛,贵州遵义人,今年26岁,现在是四川某高校的老师。国庆假期,他受叔叔的委托来重庆请民警帮忙寻找恩人。薛先生说,叔叔只记得这个恩人名字叫王靖(音),十几年前家住在联芳一带。

薛先生说,他叔叔今年33岁,已通过各种渠道找了这位王先生十几年了。当年,叔叔不过十七八岁的年纪,家境十分贫寒,甚至去偷吃别人的剩饭,辗转到重庆在工地上做泥水工,直到遇到了老板王先生,人生轨迹才开始发生变化。

叔叔总是一遍遍地回忆,王先生就像他人生寒冬中的一道阳光,丝毫没有因为他穷而瞧不起他,总是给他无微不至的照顾,像亲兄弟一样同吃同住,考虑到他家里情况,发工资的时候总是偷偷多塞给他几百块钱,还教他做事和为人处世。后来,因为叔叔离开重庆就渐渐失去了联系。

十几年过去了,薛先生的叔叔一路摸爬滚打,在家乡的房地产行业成就了一番事业,生活虽然好了,可是心里一直挂念着当年那个帅气、豪迈的大哥。

薛先生也谈到,自己是受到叔叔长期的照顾和资助,才有机会安心完成学业,找到理想的工作。“我对叔叔非常感恩,即使线索渺茫,我也要替叔叔找到这位恩人,完成他的心愿。”

一个名字和一个地名已是全部的信息,来到重庆后根本无从下手,在好心人的提醒下,薛先生来寻求民警的帮助。

随后,民警认真核对了薛先生的身份信息,根据他提供的细微线索,组合零碎信息,结合社区民警反馈的情况分析,通过系统查询比对、细致筛查,终于找到了王先生的联系方式。

当天下午,民警与王先生取得联系,经过核实,确认了这段当年的情谊。“接到派出所的电话,我还真不敢相信是真的……”今年43岁的王先生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他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有那么一个人记得他,感念他的好。回忆起当年的往事,王先生不胜唏嘘,“当时没有想那么多,看到小伙子踏实肯干,人也机灵,值得培养,员工家里有困难,理应伸手帮助,从来没想过以后有什么回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