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火星探测器“真容”首次曝光,预计明年发射
10-11 11:31: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方通过微博首度公开了中国火星探测器的“真容”,一起来看一下。

image.png

10月1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公布了我国火星探测器测试的照片,并配文“首公开,我国火星探测器‘真容’在此!”

火星探测器局部细节

与人员对比后可见探测器体型巨大,功能想必非常完善

探测器一角

火星探测器局部细节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据之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已于10月5日正式完成了第十月昼工作,而我国的火星探测工作也将逐步展开。

叶培建。来源: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

另据中新社10月10日报道,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首席科学家叶培建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将于明年发射火星探测器,并计划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之前降落在火星。”

叶培建透露,目前火星探测任务正在有序进行,各项工作都在向前推进。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中国将会在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将完成三大任务。第一是将探测器发射到火星,对火星进行全球观测,印度探测器只能看到火星的“腰带”,也就是赤道位置;第二,降落在火星上;第三,火星车开出来,在火星表面巡视勘测。如果顺利进行,这将是全世界首次在一次火星任务中完成这三大目标。

资料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新网、中国之声、新京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