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打响秋冬季蓝天保卫战 即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
10-11 06:16:1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0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2019年建筑施工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方案出炉。该方案要求,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全市所有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全面压实参建企业控尘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

根据这个行动方案,主城各区、合川区、江津区、璧山区、铜梁区等为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重点区域。此次攻坚行动中,相关企业和工程应全面落实“全封闭施工、场地坪硬化、车辆冲洗、预拌混凝土使用、烟尘排放控制、易扬尘物质处置、高空垃圾处理、渣土密闭运输、施工湿法作业、视频监控”等扬尘污染防治相关规定;强化重污染天气扬尘污染防治应急处置,并加强应急值守,按照市级有关空气指标预警规定达到停工标准的,立即停工;重污染天气条件下,市政府或市生态环境部门发布大气污染预警信息后,施工现场应立即对易扬尘物料、裸露的场地和临时堆放的土石方等进行洒水、喷淋和采取覆盖措施,对施工现场道路进行冲洗、洒水和保湿作业,停止土石方施工作业。

据悉,此次行动采取企业自查自纠,各区县住房城乡建委、市安全总站专项执法检查以及市住房城乡建委督查多个层级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市住房城乡建委要求,各区县住房城乡建委、市安全总站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工程的执法检查,重点监控扬尘污染严重、投诉频率高以及易产生扬尘的重要环节和位于“国控点”、城市主次干道等重要区域的在建工程项目。对防治措施不力的项目,要立即启动行政处罚程序,从重从严查处。

原标题:我市打响秋冬季蓝天保卫战 即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