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年前8月,重庆与东盟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51.4亿元
10-10 17:48: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今年是全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启动暨人民币跨境使用十周年。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重庆积极争取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截至目前,累计争取20余项创新试点业务,取得了积极成效。

“以前在跨境人民币结算时还需要事前有一些审核,现在可以实现更加便利的结算。”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副主任王江渝介绍说。在跨境人民币收支方面,今年与新加坡的收支有大幅增长,新加坡已经成为重庆第三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地域。

在跨境投融资方面,今年新发放的本外币债券也达到了18.6亿美元,为重庆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供了支撑。

在大力支持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建设方面,从2017年以来支持了重庆首单铁路提单运单的国际信用证结算,今年又实现了铁海联运国际提单的国际信用证结算,结算方式已经实现了常态化运行。同时推动商业银行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直连并办理线上跨境结算。

在建立跨区域金融合作机制方面,共同推动沿线省份金融机构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扩大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并优先采用人民币结算。今年前8个月,重庆与东盟的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到了51.4亿元,同比增长了48.7%。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