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节大数据来了:四川、贵州、广东游客最爱游重庆,古镇最受青睐
10-10 16:03: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国庆节已经过去了,重庆已经成为知名的网红游览胜地。那么哪里的游客喜欢来重庆耍?游客到重庆最喜欢哪些耍事?10月10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发布了国庆节大数据,用数据解读国庆中的山城。

宾客临门喜相迎

国庆期间,来渝游客排名TOP5的省份分别是四川(39%)、贵州(11%)、广东(10%)、湖北(5%)、浙江(4%)。

70华诞盛典扣人心弦

重庆辖区1号当天约466万用户通过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咪咕视频、芒果TV五大视频平台在手机端观看国庆盛典直播,其中90、80、70后观看人数占比超七成。

24.png

两江四岸游客扎堆

国庆期间,洪崖洞景区、南滨路、来福士朝天门、长江索道、大剧院五大两江沿岸景区人气火爆,其中7日累计游客数量最多的是洪崖洞。9月亮相的来福士朝天门人气位列第3。

23.png

美丽古镇流连忘返

国庆期间,近八成游客选择古镇一日游。古镇客流量TOP5依次为磁器口古镇、长寿古镇、渝北龙兴古镇、綦江东溪古镇、黔江濯水古镇。

22.png

《我和我的祖国》位列点播榜首

《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占据点播排行榜前3名,“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爱你,中国……”成为国庆期间人们脑海中不断回响、不由自主哼唱的歌曲。

21.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