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沙漠越野赛传出“聚众淫乱”视频?官方辟谣:未发现这种行为
10-10 14:20:27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消息,10月1日至5日,第十四届阿拉善英雄会越野赛事在腾格里沙漠举行。但在赛事结束后,却传出了赛事期间发生了“多人打斗”“聚众淫乱”等相关事件,甚至网上有人以“阿拉善女孩”等标题贩卖各种淫秽色情小视频。就此事官方作出了回应,称赛事期间并未发生重大伤亡事故,也未发现疑似聚众淫乱行为。

沙漠越野赛传出“聚众淫乱”视频?

史先生笑称自己是“业余越野爱好者”。在刚刚结束的国庆假期,史先生外出游玩时路过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阿拉善左旗附近,听说这里有越野赛事,便在10月4日下午去现场感受了一下。假期结束之后,史先生发现一条朋友圈,没想到下面有朋友留言,说在这次的越野赛事上出现了“打架斗殴”甚至“聚众淫乱”等事。史先生起初以为朋友是在开玩笑,自己去着意搜索了一下,没想到看到了很多让自己大吃一惊的消息。

网上流传了不少拍摄于沙漠中的视频。其中一段视频中,在多辆越野车旁边,多人在互相打架推搡。还有一段视频显示,一辆越野车行驶在沙漠中冲沙时,不慎翻车。甚至网上还流传过“阿拉善闹鬼”、“死了十四个人”甚至疑似聚众淫乱的消息和视频。

图片加载失败

网上搜索“阿拉善”,不少人以“阿拉善女孩”等标题售卖淫秽色情小视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2019年10月1日至5日,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阿拉善英雄会越野赛事在内蒙古阿拉善盟举行。截至10月5日,参加活动的车辆累计近40万辆次,人数达120万人次,进入车辆数和人数均超过2018年。此次英雄会除了核心赛事、大型主题活动外,还推出了特飞表演、定点跳伞、无人机灯光秀、热气球等航空项目,以及小小英雄会等活动。

史先生也听说,这次英雄会还有音乐表演和美食节,只不过史先生是在赛事快要结束时才去,到达时间也是白天,并没有参与除了赛事外的其他活动,“当时会场的人和车都不多了,看起来很正常,并没有像如今网上传的那样乱。”

官方辟谣:无重大伤亡事故发生

史先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自己看了几段网上流传的视频,并表示网上流传的翻车视频“一看就是假的”,“并不是拍摄于这次的英雄会。”史先生在驾车进入英雄会会场之前,花了120元买了一个有英雄会标识的车贴贴在了车上,这其中包含着一份保险。而在网上流传的翻车视频中,车辆车身上并没有此标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越野e族”官方微信账号获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善分公司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善中心支公司在10月6日,做出了一份阿拉善英雄会期间联合服务公告,表示截止目前,2019第十四届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会活动期间无重大伤亡事故发生。

关于网传多人打斗视频,史先生表示看着像是在英雄会期间发生的,“因为越野车车身上贴着英雄会的车贴。”

阿拉善左旗宣传部外宣负责人回应记者,表示网传消息已进行核实,并已经找到了发布信息的源头,发布者自己承认没有经过核实调查,是为了恶意炒作。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公安部门并未在活动过程中发现疑似聚众淫乱的行为。网传参与多人打斗的视频确有发生,该负责人称参与打斗人员因寻衅滋事已被公安机关处理。而在英雄会活动期间,部分越野车发生了事故,有人轻微受伤,但并未造成人员重伤或者死亡。

阿拉善英雄会官方微博账号也在10月8日下午发布郑重声明,称阿拉善英雄会是于相关部门报备申办的正规活动,对于所有抹黑活动赛事的违规信息和低速评论坚决予以打击,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原标题:沙漠越野赛传出“聚众淫乱”视频?官方辟谣:未发现这种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