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媒:泰国又有5头野生大象死亡 同一地点坠亡大象已达11头
10-10 16:43: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英媒称,近日公布的无人机录像显示,泰国又有5头野生大象从瀑布顶端跌落致死,使得因此而死亡的大象总数达到11头,其中包括一头3岁的小象。

据路透社10月8日报道,有官员说,在泰国多山的东北部地区一个国家公园内,据信只有两头大象在从200米高的地狱崖瀑布顶端跌落后幸存。

报道称,10月5日的不测事件对泰国的野生动物保护来说是个打击,1992年考艾国家公园内的同一地点也曾发生类似事件,当时有6头大象死亡。

10月5日,大象在试图涉水通过悬崖顶部的河水时,强劲的水流将它们卷到瀑布的边缘,泰国国家公园与野生动植物保护部的官员说。

野生动物保护官员派小型无人机到该地区调查,因为那里的地形太崎岖无法徒步前往,毗邻该山区的那空那育府尹那他蓬·西里差南对记者说。

“我们将无人机飞到距地面15米的高度,因为我们无法步行进入去确认死亡。”那他蓬说。

对录像的分析确认了5头大象的尸体。

“我们猜想,这个象群共有13头大象,其中两头幸存。我们百分之百确信,其中两头活了下来,因为有官员看到它们在地狱崖瀑布周边觅食。”那他蓬说。

据泰国国家公园与野生动植物保护部称,泰国全国范围内只剩大约3500到3700头大象。

2000平方公里的考艾国家公园内据称有约300头野生大象及其它野生动物。由于发生两起重大意外事件,那他蓬说,野生动物保护官员正在讨论在瀑布上方修建通道及其它解决办法。

原标题:英媒:泰国又有5头野生大象死亡 同一地点坠亡大象已达11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