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交车上发现8000元现金,乘客和司机的举动亮了
10-10 17:13:08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日报消息,

8000元现金

一位老人的救命钱丢了

幸好

江津103路公交车司机和好心乘客

昨日上演一幕暖心之举

帮助老人挽救了损失

▼▼▼

10月9日9时,江津区运管处公交科办公室,江相才老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和现金时,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8000元钱是我老伴的救命钱啊!”

江相才回忆,10月8日下午3时左右,他和平时一样,在客运中心站上了陈猛驾驶的103路公交车,前往区中心医院。“老伴已经瘫痪十几年了,女儿远在外地,我着急她一个人在医院无人照顾,手里又抱着带到医院的物品,慌忙中就把随身的挎包给忘了。”因为着急下车,江相才不慎遗失携带的挎包而不自知。

除了8000元现金,包里还有身份证、医保卡、若干银行卡以及住院的单据。而车上的乘客恰好看到江相才遗落的挎包,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便将挎包移交到司机处。

下午4时,重庆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江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便收到了司机陈猛拾到的挎包,及时转交给区运管处工作人员。并通过挎包内证件信息联系上失主。此时,江相才才猛然发现挎包掉了,惊出一身冷汗。

“老人家不要担心,你挎包里面的东西都在,请直接过来核实信息领取就可以了!”接到区运管处工作人员的电话,他如释重负,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区运管处工作人员核对失主身份并对钱包失物仔细清点后,现场将失物移交。

《江津日报》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刘舒悦

原标题:江津103路公交车上发现8000元现金,乘客和司机的举动亮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