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旬老人走失,徒步40公里从北碚到江北…民警“掌上办案”1分钟找到她家人
10-10 21:42: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0.jpg

七旬老人走失,徒步40公里从北碚到江北。江北民警通过警用掌上科技设备进行人脸识别查询,仅用1分钟,便确认老人及家人的身份信息,为其找到家人。

10月8日12时38分许,江北区寸滩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茅溪吉安园门口发现一名老人在马路中间行走。老人背了1个背包,右手提着两个塑料袋,左手拿着一把黑色雨伞,衣服穿着凌乱,精神异常说不清住址、家人情况,遂向民警求助。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老人接回派出所暂时安置。通过警用掌上科技设备进行人脸识别查询,仅用1分钟,便确认老人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随后,民警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肖先生,请他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

在与老人的交流中,有细心的民警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听到,老人系10月7日从北碚区出门,由于认不清回家的路,而一路徒步40余公里走到了江北区。由于没有携带现金,老人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吃饭,民警鞠潇燕赶紧到附近的便利店给老人买来了牛奶和面包。

17时,老人的三个儿子急急忙忙赶到寸滩派出所,向民警询问自己母亲刘岚(化名)的下落。刘岚老人的长子肖先生告诉民警,母亲已经七十五岁,早年因病患疾,在诊断出老年痴呆症的时候,家人就在母亲身上准备了有姓名、住址、电话号码的联系卡,但老人却经常将联系卡扔掉,让家里人十分担忧。

民警呼吁家中有老年人的居民,为防止不可控的意外发生,对患有疾病的老人应尽量由家人或相关人员照看,老人需要的更多是陪伴和家庭的温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