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10-10 19:3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0日,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正式启动。

重庆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3501672)-20191010192836_副本1.jpg

此次巡回报告会将分三组,覆盖高校和区县。50场报告会将于10月10日至11月7日举行。

20位报告人来自全市不同行业领域,有从革命时期奋进新时代、党龄71年的老党员,有心怀爱国情、笃行报国志的科学家,有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劳动模范,有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基层党员干部,还有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青年党员。

他们将生动形象地讲述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故事。

“毛相林带领村民绝壁凿路的故事,让我热泪盈眶!”

当日,巡回报告会在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报告团第二组的七位成员分别从初心不改、攻坚克难、为名情怀、薪火相传四个方面,通过“VCR+报告人讲述”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述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故事。

重庆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3501680)-20191010192927_副本.jpg

△江北区会场

江北区的党员干部们表示,报告人们朴实的言语、感人的故事、执着的坚守让人动容,大家要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

重庆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3501674)-20191010192843_副本1.jpg

△88岁老党员蒲良培在江北区会场作报告。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廖光洪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报告会上,梁平区军休中心退休干部蒲良培和巫山县下庄村村主任毛相林的故事,就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重庆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3501684)-20191010192942_副本1.jpg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廖光洪说,听报告后深受感动。

“老党员蒲良培一辈子初心不改,即使日子过得再简朴,这些年来却资助了26名贫困学生。”

“带着村民去绝壁凿路,结果有村民不幸牺牲,但在毛相林抹着眼泪问大家是否继续修路时,大家都举手表示必须修。”

廖光洪说,尤其是毛相林在讲修路故事的时候,让坐在场下的他不禁热泪盈眶。“通过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让我们看到了他们通过艰苦奋斗,把各自岗位的初心和使命变成了现实,并一直在坚守。”

廖光洪表示,在接下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长期工作中,江北区城管局将继续在街容持续整洁、市容市貌美化、景观灯饰联动方面尽最大努力去探索,为老百姓带来高品质生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为学典型找差距提供了宝贵机会

当日,巡回报告会走进渝中区,7名优秀共产党员作报告,分享了自己守初心、担使命的故事。渝中区党员干部认真聆听。

重庆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3501682)-20191010192934_副本2.png

△渝中区报告会场

“只要你成为党员,你就与普通群众不一样,就要时刻听党的话,永远为党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我的岗位很普通,但我的事业不平凡,我们每个党员只要像钉子一样牢牢地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身最大的价值,就一定能让党的事业永远进步。”

......

听了7名优秀党员的故事,台下的渝中区党员干部备受感染和鼓舞。不少党员干部表示,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了攻坚克难的勇气,学到了一心为民的无私,学到了不断前行的热情,学到了永远跟党走的忠诚。

渝中区委副书记何家利在致辞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为渝中区党员干部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找差距提供了一次宝贵机会。通过向他们学习,使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陈翔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