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调酒师可乐30分钟到家,盒马一年新增50%进口商品
10-10 21:1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盒区房用户刘女士近来发现,爱吃的车厘子一年四季几乎可以不断档了,而且价格也显得平易近人不少,俨然成了“大路货”。与此同时,越来越多小众商品走进大众视野:英国进口的“调酒师”系列可乐、冰鲜泰国树上熟金枕头榴莲肉,都可以通过盒马30分钟送到家了。

吃货们的选择越来越多,购买越来越方便,这背后是中国进口带来的便利。

盒马一年新增50%进口商品

从去年进博会到现在,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意大利血橙等生鲜产品首次进入中国。盒马的进口商品增长也呈几何上升态势,一年间盒马新增50%的进口商品,这些商品从猪肉、牛肉、水果等生鲜食品到零食、日化等商品都有涵盖。

以中国消费者热爱的车厘子为例,产自大连、山东等地国产大樱桃上市一般为每年4月至6月,接下来,美国、加拿大车厘子恰好接上档期,而智利、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车厘子成熟期从11月开始,填补冬季市场的缺口。

QQ图片20191010211631.jpg

得益于进博会,盒马今年冬季也将引进阿根廷车厘子,丰富更多盒区房用户需求,让车厘子实现全年不断档。

在首届进博会上,盒马还与纽仕兰签下亿元大单,双方在乳制品、天然饮用泉水等方面展开合作。新西兰牧场的鲜奶,也通过“新零售速度”72小时飞抵用户餐桌。

调酒师可乐热卖 国人小众需求获满足

除了大众需求旺盛的生鲜商品愈发丰富,一些小众的消费需求也同样通过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得到了满足。

盒马买手观莲告诉记者,近年来,消费升级带动的是更细分的市场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好玩、有意思的小众商品也会逐渐走进大众视野。

今年6月,可口可乐在英国发布了4款搭配调酒的可乐,复刻了1894年的第一代可口可乐瓶身和“木调、烟熏”等口味,复古的造型和奇特的口味受到走在潮流前端年轻人的喜爱。

QQ图片20191010211636.jpg

诸如观莲等买手们早已关注了这款产品,在全国率先引进。

8月,首批空运而来的货品销售一空。观莲告诉记者,虽然早早看上了这款商品,也做了市场调查,但毕竟只是一瓶可乐,不小的差价让她对于消费者的接受程度还是有些拿不准,看到节节上涨的销量,才踏实下单后续补货。

进口商品不再高不可攀 走入寻常百姓家

根据凯度消费者家庭消费样组的数据,截至2018年6月中国气泡水消费额同比增长43.9%。一方面是消费需求增长,一方面进口气泡水昂贵的价格又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因为供应链优化,全球直采省了更多中间环节,也拥有了进口商品的议价能力。4月,意大利品牌圣培露新推出的果萃气泡水在盒马率先上架。

这款气泡水在的售价甚至低于很多国产苏打水,降低了进口气泡水的门槛,让进口商品不再高不可攀,也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

这一年来,消费者从日常消费能切身感受到国家进口策略带来的生活品质提升和参与感。

数据显示,盒马有占比近4成的进口商品在销售,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加拿大进口的波士顿龙虾高居单品第一名。

今年,盒马的海外直采团队也将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在家门口为中国消费者继续搜罗来自全球的优质生鲜美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