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盟说已收到英方推迟“脱欧”申请
10-20 08:07: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9日夜宣布,欧盟方面已收到来自英国的延长“脱欧”期限申请信。

图斯克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说:“刚刚收到(脱欧的)延期申请,我现在将开始与欧盟领导人商讨如何回复。”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致信图斯克,申请将“脱欧”期限延长至2020年1月31日,但他并未在这封信上签字。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约翰逊将在随后的一封署名信中强调推迟“脱欧”是个错误。

此前数小时,英国议会下院投票通过一项关键修正案,实质上将迫使约翰逊致信欧盟、寻求再度推迟“脱欧”。但约翰逊表示,即使有法律要求,自己也不会再与欧盟谈判推迟“脱欧”。

英国政府与欧盟17日达成一份新“脱欧”协议。19日,英国议会下院以322票支持、30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一项修正案,要求政府先完成对“脱欧”协议中相关内容的立法程序再将协议本身提交议会表决。此前议会曾通过一份法案,要求首相要么19日在议会通过新“脱欧”协议,要么致信欧盟、申请“脱欧”延期。

英国舆论认为,如果约翰逊不在19日致信欧盟寻求延期,他将冒违法风险。

原标题:欧盟说已收到英方推迟“脱欧”申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