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I学I行(爱学爱行)”展示活动走进梁平
10-19 21:11:32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8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梁平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I学I行(爱学爱行)”风采展示活动区县三组片区赛在梁平影剧院举行。来自万州、开州、梁平、城口等10个区县的20名选手,用一个个鲜活的小故事,为现场近500名观众分享自己丰硕的学习成果。

自今年8月风采展示活动启动以来,渝东北各区县层层组织、广泛动员,上万名选手踊跃参与,掀起了用好学习平台、深化理论武装的热潮。最终,20名选手经历本区县初赛、复赛,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进入本组片区赛。

QQ图片20191019211830.png

▲蒋莉正在演讲

选手蒋莉是开州区刘伯承同志纪念馆的一名讲解员。今年4月,一位广西老兵在参观时,向她提了一个问题:“你知道是谁率领17名勇士强渡大渡河的吗?”蒋莉自信地回答:“他是中国酒泉发射中心首任司令员孙继先中将,在长征途中,曾是红一军团一营营长。”蒋莉说,如果不是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看到相关的影视片段,当时她根本答不上来。这也让蒋莉明白,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此后,蒋莉还向单位建议,打破传统讲解模式,通过融入歌舞、视频资料等形式,让参观者更生动地了解“刘帅精神”。

来自梁平区的选手刘光念是教育战线上的一员“新兵”,她的梦想是做一名学生喜爱的好老师。刘光念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丰富的知识,让她对“培养什么,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有了深刻理解,她表示,为人师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更要有扎实的学识,才能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QQ图片20191019211844.png

▲向晓萍正在演讲

从专科到本科,从护士到护士长,奉节县选手向晓萍走上舞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通过不断学习改变人生轨迹的心路历程。她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信息化时代的百科全书,也是她扩展知识面的不二选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丰富多样的内容,传递的不仅仅是知识,更传递出学习可以“强我”、学习可以“强国”的意识,更让人深刻地明白个人价值是国家发展进步的力量之源。

“这些精彩演讲太有感染力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极好的‘知识充电’平台,今后,我也将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站好每一班岗。”现场观众盛文军说。

风采展示活动结束后,市委宣传部思动中心主任、“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副总编辑李恬从内容立意、结构设置等方面为选手们做了精彩点评。她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筑梦路上的“指南针”和干事创业的“加油站”,希望大家守初心担使命,更加注重学习过程,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用实干为祖国唱响赞歌。

QQ图片20191019211855.png

▲最终,来自开州区的蒋莉和奉节县的向晓萍获得比赛一等奖。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